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刘德华上了洪金宝的"当" 演"坏爸爸"流露父爱

港台 广州日报 2016年03月24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洪金宝、刘德华、陈沛妍(广州日报记者 王维宣/图)

  《我的特工爷爷》中饰演“坏爸爸”

  由洪金宝自导自演的电影《我的特工爷爷》即将于下周五在全国上映。昨日,该片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洪金宝携主演刘德华、陈沛妍亮相。

  刘德华上了洪金宝的“当”

  时隔17年后,洪金宝再做电影导演,并找来好友刘德华合作。谈及两人的合作历程,刘德华笑言自己在戏中身兼多职,又是演员,又是监制,还是主题曲的创作者及演唱者,而这一过程好似是一步步“上钩”:“最开始只是找我来做监制,结果他们说导演让你客串个角色,拍一两天的戏,谁知后来越拍越多,干脆就拍完全片了。”

  从现场公布的预告片看,洪金宝此次导演可谓刷爆“人情卡”,除了刘德华之外,冯绍峰、彭于晏、徐克、朱雨辰、“七小福”中的多位成员都在戏里参与客串。对此,洪金宝透露找大家来并不困难:“很多朋友都很给力,也不需要跟他们说演什么角色,一句话就过来了,答应得很爽快,他们应该知道我的脾气,不答应的话我可能会揍人。”

  刘德华流露父爱

  戏中,洪金宝饰演退休的军官,因为丢失孙女心怀愧疚,逐渐在与邻居女孩的相处中弥补过错,而刘德华则是邻居女孩的父亲,平时嗜赌成性、脾气暴躁,是个不折不扣的“坏爸爸”。

  刘德华坦言,这个角色之所以打动他,与生活中自己的经历有关:“我碰到太多骂小孩的爸妈了,有些是品格出现问题,有些是他们根本不懂教小孩,比如我的爸爸,他是一个汽车教练,我一坐上去,还没开他就先骂,他们根本不懂怎么跟小孩相处。” 刘德华说,虽然现在自己已为人父,但他希望观众在看时不要对角色做太多联想:“很多人会想很多,觉得他现在结婚了,当爸爸了,会不会演得有什么不同?我希望观众看的时候能忘掉我真正的身份。”

  在戏中饰演华仔女儿的陈沛妍则透露,“刘爸爸”虽然戏里很严厉,但在戏外对她却很照顾:“之前与他合作上一部电影《风暴》时,他还会亲手做甜品给我吃。”

  在即将颁奖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凭借《失孤》入围的刘德华也将与张学友、郭富城、梁家辉、张家辉等强劲对手角逐最佳男主角,对此,华仔坦言“没什么压力”,更透露自己最希望张学友拿奖:“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开心吧!”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