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林宥嘉回归歌坛怀念舞台 全新主题巡演将启动

港台 法制晚报 2016年03月28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历经一年的军营生活,林宥嘉终于回归歌坛,这一年不寻常的经历,褪去了保护色,林宥嘉变得愈加成熟。

  台湾歌手林宥嘉因服兵役暂别歌坛一年,近日宣布全新主题的世界巡回演唱会THE GREAT YOGA正式启动,巡演中内地的五站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成都举办,北京站定于6月25日在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举办。近日林宥嘉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的专访。

  2014年下半年开始服兵役,林宥嘉暂别歌坛一年多。结束军旅生涯林宥嘉重回舞台,坦言如今的状态是最佳的。

  现在处于最佳状态 成名属于误打误撞

  法晚:这次巡演是你回归后的第一次巡演,是不是意义非凡?

  林宥嘉:其实也不是特别说定义什么样的位置或意义。就像演唱会的名称“THE GREAT YOGA”。军旅生涯结束后,公司觉得我各方面的状态属于最好的,我也觉得自己不管在工作,生活及心态上各方面,目前是最不错的一个状态。

  法晚:从星光大道一举夺冠成名踏上歌唱道路,一直以来你的发展可谓顺风顺水,你觉得得益于什么?

  林宥嘉:大家可能都觉得我很顺遂,误打误撞去比赛,然后第一名,之后很顺利发片。我也曾经有过低潮的时候,但毕竟做的都是自己喜欢的事情——音乐,创作这方面,我还是很稳扎稳打在做这件事情。过程中很幸运,也很开心遇到了很多很棒的音乐人,像陈小霞老师,她给了我很多音乐上和心灵上的帮助,很谢谢这些让我成长的师友们。

  法晚:这两年内地综艺节目盛行,相信你也收到不少邀请,对于参加综艺节目你有怎样的标准?比如《我是歌手》这样的节目,你也应该看过,对于上这样的节目你的态度怎样?

  林宥嘉:我对很多工作邀约都不会排斥。像《我是歌手》或现在很多的真人秀都做得很好,很有质感,觉得大家都很用心。真的只要时间允许,内容适合的,我都可以尝试看看。例如竞赛类的真人秀。

  军营生活怀念舞台 体力提升更加自在

  法晚:暂别歌坛一年多,这一年多在军营的生活是怎样的?

  林宥嘉:在军旅生活中,其实就是很多形形色色,不同身份地位的人同时相处在一起。原本大家的生活,都各自有自己的生活圈或舒适圈,有着自己感兴趣的人事物。但在军营中,大家平起平坐,24小时生活在一起。

  法晚:有没有让你至今难忘的事情或者画面?

  林宥嘉:很多。平常其实大家是都接触不到电视或收音机,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大家一起吃饭,看着电视正播出的音乐,一大群理着光头的男生就这样也不害臊地一起大合唱起来。这让我印象很深刻,很感动,音乐就是能让不同背景,不一样生活方式的人有共鸣。我也希望朝这方向去做。

  法晚:有机会唱歌吗?

  林宥嘉:军旅生涯中虽然不是一个歌手的身份,但脑子中也是一直在想音乐的事,想到一些旋律就会一直哼一直哼。放假的时候就会疯狂做音乐,把一些脑中的想法实现,直到收假的最后一刻才赶快赶回营区中。

  法晚:通过这一年多的磨炼,觉得自己有哪些变化?

  林宥嘉:体力有了很大提升,但我觉得最大的改变,是自己的保护色会慢慢变少。走在路上,吃饭的时候更显得自在。最重要的一点是,经过这一年,对于自己想做的音乐变得更有决心。很常亲自去拜访想合作的人,希望能够让这些优秀有才华的人,让我们合作的作品激荡更多的火花。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