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金志文被称最不火的一线歌手 引乐评人热议

内地 搜狐音乐 2016年05月13日 16: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志文

金志文

  近日,一篇“火不起来的一线歌手”的微博在网上引发关注,其内容直指金志文,称金志文为最不火的一线歌手,更是分析起他为何多年不火的原因,引起众多乐评人及歌迷的热议。

  2003年踏入编曲行业的金志文,已在圈内待了十几个年头,改编的歌曲超过一千多首,才华与能力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可。近年来,金志文开始从幕后转向台前,不仅推出了《左眼皮跳跳》、《肩上蝶》、《梦想家》等极具传唱度与业界口碑的个人作品,更是参加了国内两档超一线综艺节目《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这样强势发力的金志文,却一直没能大红大紫。

  参加《中国好声音》时,金志文以一首改编的《为爱痴狂》惊艳了现场,成功获得晋级机会,并以最终全国四强的荣誉华丽毕业!但相比其他的同期学员,金志文后期的曝光度却几乎为零。直到今年,金志文再次发力,击败各路强劲对手获得了唯一张踢馆票,站上了《我是歌手》第四季的舞台,也为我们带来了《往事只能回味》这样经典的改编翻唱。再次出现在众人的目光中,他所绽放出的光芒才让所有人明白,这样不温不火的金志文,早已经具有了一线歌手的实力。

  对于这样的金志文,乐评人树娃说到:“自《中国好声音》认识金志文后就对他关注至今。可惜这么一个不缺对音乐有态度,不缺音乐才干的人一直都没大红大紫。为金志文感到不值得,无奈于为人低调、踏实的他不炒作,不作秀,这反而让他吃亏。不过这更彰显出了他的音乐态度,所以始终相信金志文对自我的坚持有朝一日必定能换来应有的回报。”

  金志文这样的实力派,似乎只能靠作品说话。此次,他的《夏洛特烦恼》一举拿下“年度最佳影视歌曲奖”就是最好的证明。也有乐评人安慰起为小文愤愤不平的歌迷:“大家不用太为金志文的“名不符实”所担忧,好的歌手终会得到听众耳朵的肯定。在目前这个稳扎稳打的阶段,金志文缺的,可能只是一点点策略,再加一点点运气。”

  比起探讨为什么金志文一直不温不火,我们更应该期待一个音乐才子的实力爆发,寻求合适的时间点然后一招致命。此次金志文收获的大奖和新曲《Racheal》的再出发也是最好的答案。金志文的音乐人生一直在继续,忠于音乐,忠于自我,不随波逐流,他是一位真正的歌手。而这样纯粹的音乐态度能不能助他成为一位真正的一线歌手,还让我们拭目以待。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