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华晨宇新曲《巨鹿》首发 旋律空灵唯美

内地 新浪娱乐 2016年06月23日 10: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华晨宇2016最新专辑的首支意象主打先导曲《巨鹿》首发。通过人声和和声的不断变化营造唯美的听觉体验。

巨鹿

  巨鹿 

   6月23日正值华晨宇出道一千天,今日华晨宇发布了2016最新专辑的首支意象主打先导曲《巨鹿》。华晨宇原创作曲,合作多次的词人代岳东再度默契填词,郑楠担任编曲及制作人。

  华晨宇喜爱的动漫《幽灵公主》中,有一只守护森林的神鹿,有珊瑚一样的木角,人面鹿身,白天是神鹿,晚上化身为荧光巨人,主宰着生命。新曲源自华晨宇的一个梦境,梦中华晨宇一路奔跑穿过黑暗到了白色世界,看到一群白色的天使在跳舞和玩耍,醒来后的深夜他关灯写出了这首歌的大部分旋律。

  选词比稿中,许多作词人试图具象化这首歌曲,给出形形色色的比寓和描写,但反而给旋律本身过重的负担。与华晨宇合作多次的代岳东唯独巧思,用一只“巨鹿”奇妙地赋予歌曲鲜活生命。“巨鹿”本身就代表“奇怪的梦”,“夜空飞奔出,像一只巨鹿,在黑色中”道出梦境。制作人郑楠为了保持歌曲的空灵感,以钢琴独奏开篇,加入管乐,唯美的旋律,搭配古典的编曲,特意找来40多人的弦乐队作为铺垫,由安静到渐强再回归宁静。和声的安排特别有新意,这首歌曲的和声全部来自华晨宇人声,有意采用非正常和声的唱法,令嗓音发出模仿小动物的柔和华美的鸣叫声来达到空灵之感。

  华晨宇主Vocal由最初娓娓而来的人声演绎到层层递进的华美声线吟唱,再到高潮长达近20秒的高音一气呵成和,多组高音与和声的交织,再回归宁静,通过人声和和声的不断变化营造唯美的听觉体验。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