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周润发透露自拍秘籍:不用自拍杆 不美颜

内地 华商报 2016年07月05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备受期待的警匪大片《寒战2》即将7月8日全国公映。其中周润发的加盟是最大的亮点之一。而周润发对该片的投入非常多,不仅在拍摄时借出自己的摄影器材和暗房,宣传时也非常卖力,从带队香港百人自拍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到《寒战2》首映礼自拍十连发,发哥在三个月时间里,领衔创造了与近万人自拍的记录,该片临近上映之际,华商报记者通过片方采访了周润发,他不仅主动认领了“自拍狂魔”的称号,并首度分享了他的自拍技巧和自己参演该片的诸多幕后细节。

  演这么久电影

  第一次现场收音

  华商报:你之前看过《寒战》吗?怎么会接演《寒战2》?

  周润发:我也是《寒战》的粉丝,筹拍续集的时候片方很早就和我接洽了,我听到就已经很兴奋了,开工大概半年前吧,他们已经把对白稿送在我家,我就不停地跟他们商量和讨论角色。

  华商报:你演的大律师有很多专业的台词,演起来会很费劲吗?

  周润发:我拍电影都有三十几年啦,很多时候你讲对白讲错了都无所谓,回去配音就可以了。但这一次,是第一次需要现场收音。导演说,一定要原声。

  华商报:《寒战》里面,郭富城和梁家辉饰演的两个警察对立,这一次你饰演的律师在整个局面里会起到什么作用?

  周润发:我感觉在整个戏里面,我的出现就是摆平他们俩的角色,主要是给他们压力。我主要是负责添乱的,是搅屎棍,把局面搅和得更乱。

  之后6、7年的金像奖

  就看郭富城和梁家辉了

  华商报:和郭富城、梁家辉的合作感觉如何?

  周润发:开心得不得了,他们都是我的偶像。郭富城演戏很用心,一部比一部好,真是很难得。之前拍《大闹天宫》,我觉得他对电影的那种热情,我看到都惭愧啦。他拍到三更半夜还可以找个跑步机跑上一小时才先睡觉。我做运动的潜能都是他启发我。而梁家辉比以前还要成熟,有威严、霸气。还有他现在到这个年纪,我感觉他在心理、外形有不一样的味道。”

  华商报:有没有那场戏让你印象非常深刻?

  周润发:拍法庭戏时很兴奋,我看到我们以前训练班时的旧同学,坐我前面的、后面的都是我们的旧同事,差不多百分之九十几都是同一个电视台出来的老熟人,就觉得那场戏很有感染力,而且好多好复杂的感情。还有在医院的那场戏,郭富城和梁家辉饰演的角色吵得很厉害,梁家辉还直接掏枪和郭富城对骂,我就在最后的时候出场,要摆平他们。那场戏非常的过瘾,他们两个演得都很好,所有的情绪在一瞬间都炸开了。之后6、7年的香港金像奖就看郭富城和梁家辉了。

  自拍不用美颜

  华商报:大家都知道你爱摄影,这次宣传《寒战2》的时候发现你也超级爱自拍?

  周润发:以前我用诺基亚,换了手机之后,我学了一年,我现在拍完照都是发图给太太,她帮我发出去。

  华商报:听说已经有人封你为自拍狂魔了,你如何看待?

  周润发:那就是吧。但我自拍不用自拍杆,也不用美颜,大家拍照技术不好是因为角度不好,手不够长。

  华商报:那你有什么自拍秘籍吗?

  周润发:白天时候不要拍,光太强拍照不好看,也不要把镜头推得太近,不然会拍的像火星人一样。而且拍照的角度大概是5到10度,如果要瘦一点,相机就需要抬高一点。千万不要在很亮的地方拍照,特别跟女朋友一起的时候,一定要是黑暗的地方。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