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6年心血成商战炮灰? 郑钧回应“被封杀”传闻

内地 深圳商报 2016年07月08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D国产动画电影《摇滚藏獒》日前在几地试映后,口碑不错,这是摇滚歌手郑钧的转型之作,由华谊公司出品,历经6年制作而成,经历诸多坎坷,但就在影片即将于7月8日公映之际,却传出被万达院线“封杀”的事件。

  两日前,郑钧发了一条长微博:“意外听闻某家院线要封杀《摇滚藏獒》排片,愿意相信影片上映当天,依然能得到公平的待遇。”但记者发现,郑钧的心愿很难达成,万达旗下的影院不仅没有任何点映,而且一份来自艺恩的数据显示,未来3天内,《摇滚藏獒》在万达院线的预排片是“个位数”。

  《摇滚藏獒》近日还在北京举行了一场首映礼,不少观众均表示电影让他们非常惊喜,郑钧称,选择将《摇滚藏獒》做成动画,是因为只有动画的形式才能在全球的范围内传播,《摇滚藏獒》的海外发行也很乐观。当晚捧场首映礼的明星之多堪比电影节。“我看过片了,看得我热血沸腾,故事温暖轻松,能让人发自心底微笑,又能让人红了眼眶,特别适合全家一起观看”,梁静管虎夫妇评价说。王菲还带着女儿窦靖童同时踏上红毯,引发了粉丝疯狂的尖叫。

  首映礼上,当被问及如何面对万达院线“封杀”时,郑钧了沉默许久答道:“我们在对世界讲一个中国的故事,不希望还没走出国门,就被自己人拍巴掌。排片的事情我的确不懂,但我看了一下《摇滚藏獒》的排片,确实有点少,希望这是个误会”。在郑钧看来,有童心的动画不应该成为成人世界矛盾的牺牲品。

  业内人士认为,暑期档电影中,《摇滚藏獒》算是一部体量比较小的影片,万达是否真的封杀华谊,还要看万达在其他影片上的排片。7月8日有五六部电影同时上映,除了《大鱼海棠》《摇滚藏獒》两部动画片,还有《寒战2》《致青春2》《发条城市》《张震讲故事之合租屋》《夏天十九岁的肖像》等多部类型片,即便不排《摇滚藏獒》,万达的自身利益也不受太大损失。深圳一影院经理向记者透露,《大鱼海棠》的出品方光线日前入股猫眼,而猫眼则是当下国内占市场份额最大的第三方售票平台,有着很强的用户黏度,势必会影响影院的排片,票房或许会好过《摇滚藏獒》。

  也有人推测,原来万达的高层叶宁跳槽到了华谊当CEO,导致两家的关系恶化,万达此番对《摇滚藏獒》的“冷遇”,也是凭借其在行业内多年垄断而产生的底气。一位电影项目发行总监告诉记者,此事件从前已发生过,曾经中影、光线、华谊等发行商要求院线提高分账比例,这次的特殊之处在于,一家处于下游的院线(万达)“制裁”了上游的发行公司(华谊)。

  这次事件仍值得反思的是,不管“封杀”的是好片还是烂片,意味着电影遭遇到了不公平的待遇,最无辜的其实是观众,就像以往文艺片“叫好不叫座”的尴尬。院线为何能凭借自身优势随意操纵一部电影的排片率?这也许是以万达为首的院线垄断资源和平台带来的必然后果。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