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窦唯早年画作曝光 自画像神似张国荣

内地 新浪娱乐 2016年07月08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窦唯对他自己的自画像更有毕加索蓝色时期的风格,画中人物低眉浅吟,更神似张国荣。

窦唯自画像

  窦唯自画像

窦唯年轻时

  窦唯年轻时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曝光了一组窦唯昔日画作,其中每一幅画作上,窦唯都落下了自己名字的缩写“D.Wei”和作画时间,而且从油画、山水画到素描都有所涉猎。而对他自己的自画像更有毕加索蓝色时期的风格,画中人物低眉浅吟,更神似张国荣。

  窦唯在音乐上建树颇丰,然而他在画作上的天分却少有人知。此前某知名摇滚网站曾曝光过这批画作,辗转联系到了窦唯的某位朋友,该知情人称“这批画都是窦唯在1997-1999年创作的,而且窦唯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经酷爱画画了。窦唯最喜欢的就是走到哪儿画到哪儿。”

  然而据了解,窦唯对于绘画的热爱全凭兴趣,尽管他颇有天分,作品也极具艺术价值,但窦唯本人却从未想过因此盈利,他的作品仅限于自己与朋友之间的欣赏,拒绝被拿来展出或售卖,这一点也和他本人低调性格相像。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