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李健助阵“盲童音乐夏令营” 变李老师幽默开课

内地 搜狐娱乐 2016年07月14日 14: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健变身李老师

李健变身李老师

李健为盲童吉他伴奏

李健为盲童吉他伴奏

李健为盲童举话筒

李健为盲童举话筒

李健助阵盲童夏令营

李健助阵盲童夏令营


  7月13日,“小蝌蚪不怕黑”2016盲童音乐夏令营在北京举办。李健亲临活动现场,吉他弹唱了《中学时代》和《黑鸟》,除为孩子们吉他伴奏《我愿人长久》《风吹麦浪》外,还在现场开启音乐小讲堂,耐心讲解演唱及吉他弹奏技巧,幽默风趣的教学令现场笑声不断。

  “2016盲童音乐夏令营”由盲人音乐人周云蓬发起,公益基金“推土机贫困盲童帮助计划”出资,中国盲文出版社主办。李健助阵夏令营,鼓励孩子们勇敢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活动现场,李健为盲童们吉他伴奏并合唱,更弹唱了早期歌曲《中学时代》及甲壳虫乐队的经典名曲《黑鸟》,他表示:“《黑鸟》这首歌写的是一个黑人小孩,它告诉我们无论是黑人小孩还是白人小孩,无论有钱还是没钱,每个人都是自由的,我把这首歌送给你们,希望你们是自由的,唱你们想唱的歌,做你们想做的事。”

  现场一位14岁男孩向李健提问演唱时的“真假声转换”,李健“段子手”上线回应道:“告诉你这是一个秘密,我通常传男不传女。它既是真声也是假声,它是一种虚声,其实流行歌曲是特别难的,跟民族和美声不一样,它没有标准,需要根据你的嗓音来决定唱歌的方法。”接着以一首《贝加尔湖畔》现场演示真假声之间的转换,并笑称“这个我从来没有公开过,他们说这个方法很值钱”。

  活动结束后,李健贴心地送给16位盲童每人一套古典音乐专辑,同时表示:“这套专辑有54张CD,你们省着点听的话应该能听很长时间,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够在音乐路上有所成就。”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