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新版“至尊宝”韩庚:唱粤语舌头总打结

内地 京华时报 2016年08月02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韩庚

  昨天下午,电影《大话西游3》在京举办“一生所爱”主题发布会,导演刘镇伟携主演韩庚出席,《大话西游》主题曲《一生所爱》原唱兼曲作者卢冠廷、词作者唐书琛夫妇前来助阵。发布会上,韩庚版《一生所爱》MV首次曝光,歌曲原唱卢冠廷也现场开嗓演唱,唤起观众旧日回忆。

  随着韩庚版《一生所爱》MV的发布,更多电影画面得以曝光。新版至尊宝与紫霞仙子置身烟雾缭绕的云海之中。韩庚此番在《大话西游3》除了接棒周星驰扮演“至尊宝”,还要翻唱影片主题曲,挑战双重经典,他坦言压力山大。韩庚回忆,自己最早听到《一生所爱》才七八岁,“当时就觉得很好听,后来拍完戏再听就有更多的感触,一听就浑身起鸡皮疙瘩。”不过作为一个东北人,他笑言自己用粤语唱歌时舌头总是打结。不过好在他的演唱得到了原唱卢冠廷的认可。刘镇伟也表示,或许是因为韩庚曾在韩国当过练习生,拍戏时特别能吃苦,全程减重10公斤。

  回忆起当年创作《一生所爱》的经历,卢冠廷透露:“当时导演跟我说这段爱情是五百年都没有结果的,我整个鸡皮疙瘩就起来了,晚上回到家旋律就都出来了。”提到自己的一生所爱,卢冠廷现场表白身边的太太唐书琛:“我的答案很简单,我的一生所爱就是我的太太。我的名字是她改的,我的歌是她写的,没有她就没有什么一生所爱。”唐书琛也是《一生所爱》的词作者,她表示,自己写这首歌词的时候也是被“五百年的爱情苦海”所打动,只用了两个小时就完成了创作。

  现场,卢冠廷也带来了自己的乐队,演唱了重新编曲的《一生所爱》,听完卢冠廷的现场演唱,韩庚感动得眼眶泛泪。电影《大话西游3》即将于9月15日中秋节正式上映。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