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霍启刚的圈粉秘诀:明明多金,还要靠实力

内地 信息时报 2016年08月03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片

  ▲通过与老婆郭晶晶搭档参加《极速前进》,霍启刚刷新了大家心目中的“有钱仔”形象,圈粉不少。

  一档竞技类真人秀,竟成了“晶刚”夫妇的“发糖恩爱秀”。没错,说的正是近期在深圳卫视热播的第三季《极速前进》。郭晶晶、霍启刚夫妇首次参加荧屏真人秀,夫妻的相处日常不仅频频给观众“发狗粮”,霍启刚还刷新了大家心目中的“有钱仔”形象,圈粉不少。

  《极速前进》成就了霍启刚的“圈粉秘诀”,霍启刚以实例告诉我们,即使是“有钱仔”,读书、追女、竞技也要靠实力和坚持。

  读书靠实力

  在英国生活,洗衣服换被子都亲力亲为

  不论是影视剧中还是现实生活中,有钱仔大多数都被贴上了“花花公子”、“不学无术”的标签。拥有高学历又少绯闻的霍启刚,无疑打破了群众心目中对于富N代的这种固有印象。

  爷爷是霍英东、爸爸是霍震霆,出生于一个身家逾百亿家族的霍启刚,当然是当之无愧的富三代。万万没想动的是,他还是个高学历的富三代。霍启刚12岁小学毕业就前往英国读书,中学时以全A的优异成绩考入牛津大学,最终获得经济学和管理学学士。他曾在高盛和所罗门任分析师。不论学历还是能力,他都有拿得出手的资本。

  据了解,年纪小小就到英国求学的霍启刚,在异国他乡的生活也不是我们想象中“有钱就可以搞定一切”。当时英文能力一般的他也需要一步步努力去突破语言障碍、适应新环境新生活。他曾透露,在英国读书,不管是洗衣服、换被子,都是自己亲力亲为,“我也养成了习惯,比如说去超市,我喜欢自己挑,总不放心别人做。比如说搬行李,人家搬的话行李有可能会丢,或者怎么样,所以还是自己搬心里踏实一点”。

  追女靠坚持

  积极主动维系和郭晶晶八年长跑

  “晶刚”夫妇在《极速前进》的相处表现,成功引起了观众的围观。两人现实生活中从相恋到结婚的情史,也在节目播出后成为一段佳话。影视剧中,有钱仔追女的方式可谓简单粗暴,多是“糖衣炮弹”的攻势,再来个高调表白收尾,由此促成一段完美恋情。虽然多金是事实,但霍启刚追女却不按套路走,起码和郭晶晶的八年爱情长跑修成正果,他用的就是“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的朴素招数。

  “晶刚”恋情开始时还有点偶像剧的画风。据说,霍启刚是2004年在家观看奥运比赛的时候关注到了郭晶晶,从此一见倾心。如何和心上人搭上联系、开始暧昧,霍启刚采用却是普(最)通(老)人(套)的方式。当时趁着雅典奥运会结束后,郭晶晶随奥运代表团访港,霍启刚在欢迎晚宴上两度向郭晶晶求合影,成功引起她的关注;第二天在郭晶晶准备从香港出发到澳门时, 霍启刚又及时出现充当“苦力”,主动表示要帮郭晶晶拿东西,并在这个过程中和郭晶晶聊上天,继而要了电话。两人从朋友发展为恋人之后,为了维持这段北京和香港的异地恋,霍启刚也是“一有机会就飞北京”,让他直叹“异地恋还是很辛苦的”。

  从要电话开始恋情,到往返两地维持异地恋,原来有钱仔霍启刚追女也是如此“实际”,又让他多了一分圈粉魅力。难怪采访时被问及老公霍启刚时,郭晶晶的评价是“细心”、“有原则”、“按规矩来,不走捷径”。

  竞技靠勇气

  堪称完美霍启刚也有弱点:易紧张、怕过山车

  单是“晶刚”相恋故事已经让霍启刚圈了不少粉,在《极速前进》中对郭晶晶细心周到的照顾,又让霍启刚的形象加分不少。比如郭晶晶挑战任务时,他会给予爱的鼓励,“老婆加油”。节目过程中赶车赶路,他总是体贴地让老婆先上车,担心老婆着凉还会脱下外套给郭晶晶穿。夺冠重要,但两人挑战过程中遭遇困难时,他也会耐心地和郭晶晶商量对策,安抚老婆紧张的心情……

  这样说来,霍启刚的形象堪称完美?其实也不然,虽然“晶刚”夫妇在节目中怒刷存在感,但节目至今目前三期,两人成绩并不是特别理想。在竞技过程中,霍启刚还暴露了自己不少弱点。

  比如第二期节目遭遇跳舞任务时,他就暴露了“肢体不协调”的本质。上周《极速前进》播出在日本的第三期节目,霍启刚也相继暴露了自己的“弱”体质。

  节目一开场,众嘉宾就面临着挑战吃芥末寿司的任务。把芥末寿司放到嘴里之后,霍启刚突然一脸难受地问郭晶晶“吞不下去啊”,没想到郭晶晶直接回他“咽下去”。到了过山车任务,从未坐过过山车的霍启刚更是慌了,他透露:“我一辈子没坐过过山车,比较紧张,比死都难受。”在坐上过山车之后还连续大喊了多声“完了、完了、完了”,事后,他自称自己是“典型的紧张型,神经病”。

  如果说前面提及关于霍启刚的学历、情商等,他几乎都是完美型,那在《极速前进》中的竞技表现则展示了他不少弱点。不过这也让观众表示,这样的霍启刚才接地气,“示弱的时候还挺萌的”,“任务面前,怕也要硬着头皮上”。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