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彭于晏:拍武打戏好苦 一场动作戏拍53次才过

内地 西安晚报 2016年08月05日 14: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吴京、彭于晏 剧组供图

  彭于晏的最新电影《危城》已定档8月12日登陆全国大银幕,他在片中饰演行走江湖的浪人刀客马锋,第一次挑战未曾涉足的双刀打戏。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彭于晏大倒苦水:“武打戏观赏起来好看,但拍起来真的好苦。”

  一场动作戏拍53次才过

  记者获悉,彭于晏饰演的马锋虽然外形邋遢,但实际上是武功高强的刀客。在酣畅淋漓的武打动作背后,彭于晏提前数月进行专门训练。他透露,在练习时很想练到一个程度给导演惊喜,“导演说希望看到不一样的我,我就专注练习凌空跳下来砍三刀,一开始就只能砍一刀,然后一刀半、两刀,最后终于砍到三刀,马上传视频给导演看”。

  值得期待的是,《危城》是彭于晏拜师洪金宝后两人的首次正式合作。彭于晏表示:“听到要再次合作的时候,既兴奋又害怕,知道师父的要求一定会比上一次更严格。在拍打戏时,我身上吊着6根威亚,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连续做出很多个不同的动作。那是一整个连贯的动作,但洪师父觉得我踢的力度不够,一直再来再来,拍完了才知道,总共拍了53次才过。”

  滚酒坛摔马亲身上阵

  《危城》拍摄时正值绍兴40℃的酷暑,彭于晏不仅长袍加身、脚踩靴子,还要戴上超长的假发和络腮胡。他说:“在七月的绍兴,大胡子像围巾一样,非常热。”在拍摄与吴京的酒坛打戏时,需要在几米高的酒坛堆上滚下来。彭于晏直抱怨:“我跟京哥两个人每天比谁流的汗多,衣服湿了又湿,连威亚都是湿的,衣服一直换一直换。”

  不仅酒坛戏亲自滚,彭于晏还亲身上阵拍了一场摔马戏。彭于晏称,拍摄摔马戏时,动作导演洪金宝看监视器以为是替身在做,后来才知道是彭于晏本人。“我就是想感觉一下,本来导演要切镜头,我就说我一次做完吧,一个镜头骑进去然后自己摔下来继续演”。

  戏外深得吴京照顾

  彭于晏在《危城》中扮演的角色,历经弃刀、拾刀的心路历程,身份的转换与重拾武器都与吴京饰演的师兄分不开,两人的关系可谓是“相爱相杀”。

  对此,彭于晏称:“爱指的是兄弟情,两人从小一起长大,有家人般的感情,但长大后却因观念不同而分道扬镳。但是在戏外,吴京很照顾我,真的把我当师弟一样,拍戏时我动作不对就告诉我,步子要怎样倒一下会更顺,面对镜头更好看。”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