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品冠讲述爱的保质期 “白开水式”爱情观引共鸣

内地 搜狐音乐 2016年08月10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播出的名人演讲真人秀《说出我世界》,“暖心情歌王子”品冠受邀参加,并在节目中讲述上一辈人的动人爱情故事,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于爱情的看法。品冠诚挚的演讲让听众无不为之动容。品冠表示自己这次的演讲主题是“爱情保质期”,希望除了唱歌,也能通过说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的爱情观。

  讲述上一辈人的爱情故事 一度哽咽感动听众

  节目中,品冠讲述了自己的爷爷奶奶的爱情故事。品冠说爷爷奶奶结婚时才16岁,两个人在一起整整82年。在80多岁时,尽管两人已经步履蹒跚,但他们依然坚持牵着对方的手一起散步。在爷爷去世的时候,奶奶看似很平静坦然,依然有条不紊地处理爷爷的后事,接待前来关心的亲友。直到出殡当日,品冠的奶奶看着棺材,全身颤抖并且泣不成声,因为那意味着真正永远的离开。品冠说:“这感觉应该就像一把刀子割到肉,划下去的那一刹那是不痛的,一直到你看见伤口的血涌出来, 疼痛感才慢慢跟着涌上来,越涌越汹,甚至可以把人淹没。”在爷爷去世的6年间,品冠的奶奶常说想去找爷爷,这让品冠觉得格外心痛!而奶奶也在104岁时,也安详地走了。讲到动情时,品冠一度哽咽,不得不停下调整情绪。听众也为之动容,纷纷给品冠亮灯。两年前,品冠把这段爱情故事写成歌曲,并由方文山作词名为《说不出口的痛》。品冠也现场演唱了一小段歌曲。而品冠的妻子在听完歌曲之后,对品冠说,老了之后她想先走,因为她没办法忍受没有品冠的日子。

  人生低潮期遇见真爱 8年爱情长跑终成正果

  品冠曾经历过人生的低潮期,甚至怀疑自己是否还能继续坚持歌手事业作。而就在这个低谷,品冠遇见了现在的妻子,两人经过8年的爱情长跑最终步入婚姻殿堂。品冠表示,在自己跌入谷底的时候,是妻子一直用很正面乐观的态度,支持和鼓励他。品冠因为工作关系曾多次受伤,摔断过双手,下颚骨和膝盖。而在这些最痛苦的时刻,是妻子帮他打理好一切事务。品冠说:“与其说我给了她一个安全的港湾,不如说是她给了我永远的彩虹。”品冠还透露,在与妻子结婚时,他和妻子的宣言是:不成熟的爱情是因为我需要你,所以我才去爱你,成熟的爱情是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才需要你。

  妻子曾赌气提分手 品冠表达“白开水式”爱情观

  婚后难免会有摩擦,品冠也曾与妻子为生活琐事吵架。有一次两人吵架,一整天没交流,到了晚上妻子突然向品冠表示两个人是不是可以分开了。而品冠并没有失去理智,而是先向妻子道歉,然后严肃地跟妻子说:“你如果内心不是真的这样想,这两个字一定不要说出口。”有了小孩之后,品冠回到家总是先抱抱孩子,然后再回过头关心妻子。有一次妻子就向品冠“投诉”,并表示最后能一起终老的是彼此,而孩子终究是会长大离开的。品冠被妻子的话点醒,并夸赞妻子是一个很有生活智慧的人。品冠表示现在每天都会跟妻子通电话,同时他也告诉现场的男听众,就算自己没话要说,都要好好听女朋友或者老婆想要说什么,让对方感觉到你们是在一起的。经历过生活的种种历练,品冠也有了自己的独特的爱情观。品冠说:“柴米油盐酱醋茶,才是最高级的浪漫。”品冠表示爱不一定是惊天动地,而是一个个细节,是每时每刻为对方做好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最后品冠也表达了自己“白开水式”的爱情观,他说:“有一种感情像白开水,却静水流深;表面不声不响,实际上蕴藏大的生活智慧。”品冠的演讲引起在场听众的共鸣,而“白开水式”的爱情观也打动不少人。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