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知名歌手腾格尔的另一面:做公益和慈善事业

内地 来源:中新网 2016年08月23日 13: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知名歌手腾格尔的另一面:做公益和慈善事业

  腾格尔 资料图

  舞台上深沉、豪迈的腾格尔,正在跨界做着与音乐关联度不大的事情。22日,回到家乡鄂尔多斯的腾格尔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直言,有些事没必要在镁光灯下让人知道。

  56岁的腾格尔,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曾以《天堂》、《苍狼大地》等歌曲红遍大江南北。作为歌手,他不愿让别人知道的是在家乡默默进行的“公益”事业及跨界做影视。

  13年前,腾格尔出资设立“腾格尔—蒙古人”杯鄂尔多斯蒙古族中学生技能大赛暨民族体育竞赛。

  三年前他在家乡鄂托克旗苏米图苏木苏里格嘎查建立防沙治沙造林绿化基地,规划面积2800亩。为家乡的绿色环保尽自己一份力。

  “这些公益活动均得到当地相关部门的支持。”腾格尔说,“他像我的一个孩子,希望他茁壮成长。”

  停顿片刻,腾格尔说,作为公众人物,一生当中要拿出一部分时间做公益和慈善事业。“想好了,就大胆去做。”

  值得一提的是,腾格尔在做这些“公益事业”时,并未想到“动用”媒体,他觉得“尽力干好就行”。

  舞台下的腾格尔并不限于“公益事业”。音乐之外,他还在影视界小有成就。

  其中他在影片《快手枪手快枪手》、《双城计中计》中塑造的角色,已得到当下90后观众的认可,有人甚至还对他冠以“萌叔”、“表情帝”称谓。

  敢于突破自我的腾格尔透露说,除了塑造喜剧人物外,他还将在电影《成吉思汗的宝藏》影片中饰演他的祖先成吉思汗。对于这部影片,腾格尔显得信心很足。他说,自己的形象看上去和成吉思汗很像,这是机会,要把握住。

  在影视领域,腾格尔并不止于此。他称,未来或许还会出演蒋介石。“有人说我长得特别像蒋委员长。”

  踏上跨界之路的腾格尔,在音乐上会不会转移重心?“这不会。”腾格尔严肃地说。

   当记者探询腾格尔会不会参加中国内地娱乐节目《我是歌手》时,这位蒙古族歌手停顿片刻说:“到时候再说”。

  很显然,音乐在他心中的分量依然如故。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