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韩红牵手郭敬明共谱慈善主题曲 践行诺言

内地 来源:搜狐音乐 2016年09月07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韩红参与明星慈善夜

韩红参与明星慈善夜

韩红为慈善创作主题歌

韩红为慈善创作主题歌

韩红用音乐诠释慈善之心

韩红用音乐诠释慈善之心

韩红与苏芒等人后台合影

韩红与苏芒等人后台合影


  作为我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慈善平台,“2016芭莎明星慈善夜”将于9月9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盛大开幕。开幕前夕,由著名音乐人韩红作曲、郭敬明作词的“芭莎明星慈善夜”主题曲《我曾有过 我也都懂》率先发布,用动听的音乐诠释着韩红对慈善事业的拳拳之心。

  “灵魂乐人”碰撞“鬼才作家”

  《我曾有过 我也都懂》曲风悠扬、清冽,与韩红高亢清澈的嗓音相得益彰,既有低沉的倾诉,也有空灵的高音回响,朗朗上口又颇具难度,可见韩红对自己的音域把握相当准确。通过韩红标志性的嗓音唱出来让人感伤的同时,又倍感力量。

  该歌曲由“小四”郭敬明填词,凸显了这位人气作家的实力。通过“年少的灯笼”“目光里的朦胧”“失望的面容”“卑微挣扎或贫穷”等意向性的词语透露出贫困地区孩子的无奈与伤痛,“寒冷被笑容打动”、“孤独与温暖相逢”、“大声呐喊过的梦,总有一天可以让世界感动”等给人希望、催人泪下。

  韩红对整首歌曲的演绎从容不迫,前段低声吟唱,副歌部分则激情充沛,“我曾有过,我也都懂”的主题思想贯穿始终,既讲述歌者自身经历过的苦楚,也表达着愿意为扶危救困贡献力量。

  一诺千金的现代寓言

  其实,韩红为“2016芭莎明星慈善夜”创作主题歌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为了践行诺言。2015年韩红在芭莎之夜获封年度表演艺术家,她现场向苏芒承诺将会为2016年慈善夜创作主题曲,更邀请郭敬明为歌曲填词。

  果然,言出必行的韩红今年为芭莎慈善夜献上了自己与郭敬明联袂打造的主题歌。虽然两人是跨界合作,但对艺术的感悟和对慈善的热心,让两人撞出了精彩火花。

  韩红对慈善事业也是一诺千金的典范。她不仅亲自创立了韩红慈善基金会,还每年坚持组织“百人援助”大型医疗公益行动,为改善边疆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尽着自己的一份努力。刚刚从援助甘肃回来的韩红不仅亲力亲为现场每一个环节,还因为看到贫困家境和那些无助的眼神几度泣不成声。韩红说,“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他们,我不怕别人说我们作秀,如果这都算作秀,我也欢迎大家加入我跟我一起来作秀。只要我韩红还活着,我就会坚持到底,如果有一天你们发现我不在现场了,说明我就倒下了,就算我真的倒下了,我身后的大家庭也会帮我这件事一直做下去。”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