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徐若瑄首度出书 感叹其实自己的家庭并不完美

港台 来源:搜狐娱乐 2016年09月21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徐若瑄首次出书《我的倒头栽人生》

  徐若瑄首次出书《我的倒头栽人生》

徐若瑄与女儿

  徐若瑄与女儿

  据台湾媒体9月11日报道,徐若瑄第一本个人书籍《我的倒头栽人生:从女孩14到女人40,钢铁V的勇敢笔记》中透露其实自己的家庭并不完美。她提到多年来自己就像个“小家长”,并感谢辛苦的妈妈跟姐姐对她的支持和照顾,许多演艺圈好友:黄子佼、舒淇、侯佩岑、贾静雯、林心如等至交都发脸书或Ins向广大网友推荐此书,并呼吁“做就对了!”

  徐若瑄在书中写道,自己在家中如同大树的树干般,守护着每一个人,让家人能在树下时而唱歌跳舞、时而乘凉下棋,因为与家人间有着深厚的情感,能互补彼此的缺憾,所以从不勉强谁一定要扮演着传统定义的角色。受妈妈的影响,即使一路挫折再多,也能笑着面对,保持积极向上,乐观的心态,“这26年来,我不觉得自己单打独斗、寂寞辛苦,尤其是姐姐陪伴身旁,给我的细心照顾跟从不缺席的支持,让我能无畏地挺过来!”

  结婚后,徐若瑄嫁到新加坡,虽然老公对她疼爱有加,但毕竟身在异国他乡,加之自己突然升级所妈妈,让她一度有点小不适应,她在书中提到,因为新加坡是右驾,一开始对路况也不熟悉,有一次为了带女儿们去医院,她事先开车走了一遍,确定没问题后,再接女儿去医院。

  徐若瑄真心的付出,使得她和两个女儿相处的甚好。当两个女儿在老公面前,第一次拿着家庭联络本要她在家长栏签名时,她感动地快哭了,但仍相当无厘头地想像:“应该要签像明星式的签名?还是配合女儿的双语学校签英文名Vivian Hsu?或是像签信用卡一样草写?”结果因为太紧张,竟然手抖莫名奇妙签下“李太”两个字,虽然事后每每回想,都觉得超糗,却也一直延用到现在,不管是联络本还是请假单,都会看到“李太”这两个字。

  不论是原生家庭或是新生家庭,徐若瑄守护家人的心从未改变。在进行《我的倒头栽人生》新书拍摄时,徐若瑄化身美人鱼,带着微笑乘坐月亮,坚强持着长矛的造型,正是在诠释26年来义无反顾、无怨无悔的担任“守护者”,保护着全家人。结婚,生子,一路走来,徐若瑄一直是粉丝心目中的好榜样。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