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谭盾音乐桥·经典影乐》音乐会 震撼开启电影音乐“视界”

内地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09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今乐坛》报道,为纪念世界电影音乐大师武满彻逝世20周年,由中国交响乐团打造的《谭盾音乐桥·经典影乐》交响音乐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奏响。

  武满彻一生对东方音乐文化在世界的传播作出了巨大贡献。音乐会上,作曲家、指挥家谭盾执棒国交,重温电影中大师的经典配乐和音乐电影片段。

  音乐会上篇《音乐电影》中,谭盾与国交合作演绎了武满彻为艺术家邬建安剪纸电影所作的中提琴协奏曲《秋天的心弦》、英国作曲家本杰明·布里顿的《大海的四首间奏曲》等;音乐会下篇《电影音乐》中,演奏了武满彻为《何塞·托雷斯》、《黑雨》、《他人的颜》等电影创作的主题音乐。谭盾表示:“不知不觉间武满彻大师已经离开我们20年了,我们在他的电影音乐里学到了太多太多。”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上,观众还有幸聆听了谭盾的电影音乐,包括他拍摄的音符电影《三个音的诗》,以及他作曲的《卧虎藏龙》和《夜宴》两部电影中的《月光爱人》和《我用所有报答爱》两首歌曲。而演绎这两首歌曲的是美国当红女中音歌唱家卡拉·德里科夫。随着卡拉·德里科夫与国交的默契配合,真挚的歌声伴着舒缓深情的旋律,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