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周华健演唱会台北上演 李宗盛、任贤齐齐助阵

港台 来源:搜狐娱乐 2016年10月13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周华健宣传照

  周华健宣传照

  “国民歌王”周华健今年出道满30年,将于10月19日在台北小巨蛋举办全世界唯一一场“华健30心头好特别版演唱会”。当天不但有包括李宗盛、任贤齐、五月天和苏慧伦在内的“史上最强”嘉宾阵容,日前唱片公司还宣布演唱会将全程直播,让中国内地的歌迷能够一起参加这个难得的盛会。

  “华健30”如此重要的演唱会却选在非假日举办,宣布之初周华健的官方脸书上歌迷们哀声四起,主办方滚石唱片及经纪公司水晶共振表示,这实在也是不得已的选择。周华健从去年起就一直忙于“今天唱什么”世界巡回演唱会,档期早已排满,而小巨蛋的档期也非常难订,华健和所有工作人员倾尽全力,最终选定10月19日这天迎来这次难得的演唱会。不过虽然选在非假日举办演唱会,但世界各地的歌迷仍倾力支持,演唱会门票在开卖当天就卖出接近九成的亮眼成绩,周华健心疼歌迷们为了参加他的“30岁生日”大费周章,决心一定要为歌迷们带来一场非常难得的节目以回报他们的热情。

  虽然说“华健30”是个难得的重要日子,但周华健自己却觉得“我这一生唯一的职业就是唱歌,所以这对我来说就是另外一个上班的日子,只是难得有个理由大家可以聚在一起,所以希望就像个party一样,大家轻轻松松开开心心的来玩”。他邀请了30年来音乐路上曾有交集的好友们一起来玩音乐。首先他向李宗盛发一封手写信,细数两人在音乐路上的点滴缘份,邀请李宗盛出席盛会,大哥也亲笔回信,欣然应约。两人的书信往来在网络上公开后被歌迷疯狂转载并戏称是“史上最肉麻情书”。接着周华健又在网络上对任贤齐喊话并点唱两人的合唱曲目《别傻了》,小齐也立刻响应“好兄弟!那有什么问题!10/19我们小巨蛋见”,歌迷的期待立刻被点燃。更让人惊喜的是,周华健自弹自唱了五月天的《春娇与志明》,表示演唱会要挑战这首台语歌,也同时下了战书问五月天“不知道你们要挑战我的什么歌?”五月天立刻响应表示绝对会到场,据工作人员透露,演唱曲目将会是周华健近期具有实验性和文学性的专辑《江湖》中的曲目。最后,周华健又在网络上刊登了他和苏慧伦的合照,表示苏慧伦的音色一直是他所欣赏的,两人也有深厚的“兄妹情”,许久没有公开演出的苏慧伦将会是华健30演唱会唯一的一位女性嘉宾。

  除了强大的嘉宾阵容之外,一向很重视歌迷朋友的周华健也特别为歌迷保留了长达一小时以上的“点歌时间”,当天歌迷在入座前都可以领取点歌单,周华健将抽出幸运歌迷并直接现场演唱。但这次特别的是,两个月前周华健就在脸书上展开“歌迷许愿活动”,让歌迷写下他们想听的歌,并将在演唱会现场挑选幸运歌迷,用音乐完成他们的愿望。许多歌迷希望周华健能唱《让我欢喜让我忧》、《若不是因为你》等经典情歌帮他们告白示爱;也有许多人点唱《你现在还好吗?》思念已经失联的朋友或亲人。华健到底能不能帮他们完成愿望?演唱会现场见分晓吧!

  另外,周华健也将在演唱会中演唱自己作为一个创作人最钟爱的曲目,他说“平常演唱会多是考虑歌迷们想听什么,但这次是我30岁生日嘛!总可以替自己考虑一下,唱一些我自己特别喜欢的歌。”

  由于这场“华健30心头好特别版演唱会”是全世界唯一的一场,选在华健音乐的出发点台北举办,无法到现场的内地歌迷也不用遗憾,此次演唱会将透过阿里星球和优酷联合独家全程直播,不管身处天南海北,都可以与华健一起party!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