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勇士》致敬不朽革命英雄 杨坤、TFBOYS献声主题曲

内地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02日 15: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杨坤

杨坤


  央视网消息:据《今乐坛》报道,由宁海强执导,李东学、于小伟、聂远、宋佳伦等主演的战争动作电影《勇士》杨坤版主题曲《不息之河》于今日发布。据悉,该主题曲特别邀请了创作歌手杨坤、少年偶像组合TFBOYS以两代人的身份分别演绎两个不同版本。

  电影《勇士》以红军长征途中强渡大渡河,一昼夜奔袭 240 里,飞夺泸定桥的战争传奇为原型,展现勇士们在敌人的围追堵截中大智大勇,挑战生死关口的非凡经历,生动刻画出红军战士的勇士之魂和勇士之情。电影主题曲《不息之河》除了特别邀请到杨坤、TFBOYS演唱外,并由杨坤联手著名作曲人曲世聪、宋睿作曲,知名作词人王海涛为歌曲填词。

  《勇士》主题曲《不息之河》与以往主旋律题材电影音乐不同,创作灵感源自于英国著名摇滚音乐家DavidBowie(大卫.鲍威),据悉,歌曲创作者杨坤、曲世聪、宋睿三人都是David Bowie的歌迷,此次受邀为《勇士》创作主题曲,三人一拍即合想尝试打破传统主旋律,以“早期的前卫摇滚”风格来唱响和平年代下新式“红色经典”。音乐制作人曲世聪表示:《不息之河》不仅具有力量感,也还饱含有一种向往自由、向往胜利的大爱,传达对和平的呼唤。

  17旋律前卫、大气动听,歌词悲壮、慷慨激昂,仿佛先行带观众领略革命战士们为国家而浴血奋战奉献一切的震撼场景,主题曲《不息之河》除了与影片故事契合外,也在传达勇士精神永生不息。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