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中国爱乐乐团音乐厅建设计划启动 预计2019年完工

内地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02日 15: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今乐坛》报道,选址北京工人体育场东门南侧区域的中国爱乐乐团音乐厅即将开工。音乐厅占地面积1.2公顷,总建筑面积26587平方米,概算总投资5.3034亿元,预计2019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北京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单体专业音乐厅。

  据介绍,在建筑设计方案公开招标中,由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研究院等设计的“莲﹒玉”方案中标。按此方案,主体建筑音乐厅外观呈半透明,融合莲花的形态、玉的温润质感,音乐厅内部穹顶则像一朵盛开的莲花。音乐厅建筑面积2690平方米、设1600座观众席,此外,还有一个能容纳400名观众、可兼作多功能剧场使用的大排练厅;位于地下二层的录音棚可容纳交响乐团、合唱团近300人同时录制节目。乐团特邀世界著名声学专家丰田泰久担纲项目声学设计咨询顾问。

  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乐团负责人介绍,中国爱乐乐团音乐厅建成之后,除常年上演交响音乐会以外,还将举办多种类型的演出活动,如小型歌剧、音乐比赛等。项目内的各类设施如多功能大排练厅、录音棚等也将向社会开放,此外还会定期举办各类主题展览、音乐教育、艺术交流、市民参观等活动,普及和推广音乐教育、回馈社会。

  中国爱乐乐团于2000年5月25日在原中国广播交响乐团基础上组建成立。16年来,乐团在国内外举办近千场各种类型音乐会,2009年被英国《留声机》杂志评选为“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乐团”之一。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