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孙楠新歌《陪你一生够不够》MV火热上线

内地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02日 15: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今乐坛》报道,中国首部仡佬族题材电影《碧血丹砂》将于2017年跟全国观众见面。 电影主题歌由著名歌手孙楠演唱,并由著名词曲作者、制作人李杰作曲,金牌词人化方填词。李杰告诉我们在创作主题歌的过程中,他们亲自来到仡佬之源贵州务川采风,体验当地仡佬族人纯朴自然的风俗民情,感受当地秀丽的自然风景,主题歌中加入了仡佬族人民歌特有的唱腔和唱法。在一阵仡佬族独有的清脆悠扬的竹叶笛声中,务川清秀的山川景色映入眼前。伴着孙楠深情富有穿透力的嗓音,仿佛看到了仡佬族人在田园间劳作、在篝火边起舞、在溪水边浣洗的身影。

  李杰表示,主题歌是他与孙楠自《红旗飘飘》之后的另一部天籁之作,两人默契十足。他认为只有孙楠的声音才能把这首主题歌所要呈现的那种神秘古老、源远流长的文化传递给所有的观众。

  主题歌的歌词由金牌词人化方所作,“一颗丹能炼多久,陪你一生到白头,一颗丹能练多久,陪你一生够不够”,看似简单的歌词却写出了仡佬族人世世代代流传下来的誓死保护丹砂的铁骨忠心的民族精神,其中,歌词借鉴了仡佬族人的传统民歌,刻画了仡佬族两情相悦的儿女情长。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