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北大首推“音乐剧学院奖” 鼓励高校音乐剧创新和发展

内地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15日 15: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今乐坛》报道,“音乐剧学院奖”由北京大学主办,中国戏剧家协会支持,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中国音乐剧孵化基地承办。设立“音乐剧学院奖”旨在建立由高校引领的具有独特学院派气质的审美范式,通过一系列的交流展示,培养中国音乐剧人才,推动中国音乐剧的发展。

“音乐剧学院奖”的首次举办,为热爱和想要投身于音乐剧事业的青年群体进行音乐剧创作,用音乐剧的形式展示自我、表达自己对世界的理解提供了一个开创性的平台,填补了国内之前在这一领域的空白。“音乐剧学院奖”主办方聘请了知名高校以及专业领域的一流学者和艺术家组成评奖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严格、认真地评选,以保证评选的公正性和艺术的纯粹性。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中国音乐剧孵化基地期望,通过“音乐剧学院奖”的举办,提醒并鼓励专业的教育、科研、文化机构以及行业协会共同致力于挖掘青年群体的音乐剧创造力,注重中国音乐剧人才的培养、共同引领音乐剧走向健康发展的道路。

“音乐剧学院奖”以同国内外高校及音乐剧艺术家交流为手段,通过国际化教育资源与艺术资源融合,在音乐剧艺术领域发掘培养优秀的音乐剧人才。“音乐剧学院奖”主办者将为有志于投身音乐剧艺术及相关产业的青年提供一个磨砺自我和专业评估的平台。每一届“音乐剧学院奖”获奖选手将形成一个整体,活动主办方会提供更多的交流、曝光、学习与合作与机会,为中国音乐剧的人才发展提供更多资源。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