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王菲开创演唱会最高境界 还没开唱纪录片已经赚钱

内地 来源:钱江晚报 2016年11月25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开演唱会的最高境界是什么?还没开唱,纪录片就已经开始在赚钱了。

  前几天,王菲2016“幻乐一场”演唱会纪录片第一集上线,观看次数超过百万。

 “幻乐一场”,是王菲今年12月30日将在上海奔驰中心举办的演唱会。这是王菲时隔四年后再度开唱,又因为“只唱此一场”,关注度堪称年度之最。

  9月9日,演唱会在北京开过一个发布会,全程参与的王菲创下了自己在公共场合的“发言量之最”。

  对比之前公众场合惜字如金,只会说“大家好”、“谢谢”、“再见”的王菲,这次的天后简直像换了一个人,她甚至还用一大段话阐述了“幻乐一场”的含义。

  “其实叫幻乐(le)或者幻乐(yue)都可以,一个意思,看每个人怎么理解吧。其实是这次的舞台制作想要突出一种虚幻感,没有说一定要取哪个读音。”

  一改高冷形象的天后,到后来自己都忍不住了,自嘲“哎哟妈呀,我说太多话了”。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王菲还就大家猜测已久的一些话题做了回复,比如女儿窦靖童,“这场肯定是不会(合唱)。以后可能会在一些小型演出场合(合)吧”,“不过这次我可能会唱她的歌。但只是也许,还没有确定。”

  正当大家以为天后会就此安心排练,直到演唱会开票,没料“幻乐一场”纪录片却如暖场序曲般横空出世。

  记者看了一下,整部纪录片长约15分钟,基本由9月9日的发布会现场和演唱会准备工作的侧拍花絮组成。

  与其说是纪录片,这更像接近王菲本真的定格。比如,镜头下的她其实是贪玩的、动如脱兔的。在大街上,在化妆间,王菲那种聪明、仗义、直接、不拧巴以及爱贫的性格,同样显露无疑。

  还有关于演唱会准备的一些细节,同样具有限量版价值。比如演唱会总监、视觉总监、VR团队等人的讲述。甚至王菲可能在演唱会上运用的6款发型,也一一提前曝光。

  整部纪录片将分为六集。

  在此之前,像五月天、汪峰等歌手,也在演唱会期间做过纪录片,但像王菲这样做成分集定时播放的,还从来没有过先例。换个角度看,其实已经进入了资本兑现的过程。

  在此之前,坊间疯传腾讯拿下“幻乐一场”的直播费用达到亿元。现在看来,这六集纪录片,或许只是“整包”的一部分,点击播放第一集,开头就是扑面而来演唱会的指定用车广告。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