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唐·帕斯夸莱》再度上演

内地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6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今乐坛》报道,12月1至4日,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唐·帕斯夸莱》将在戏剧场与观众再度见面。这部由意大利歌剧作曲家多尼采蒂创作的喜歌剧集美声歌剧与喜剧元素于一身,是一部在世界各大歌剧院都备受青睐的经典剧目。11月23日,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唐·帕斯夸莱》举行了媒体探班活动,在本轮演出中担纲主演的众多歌唱家提前“剧透”了这部经典喜歌剧的精彩片段。

  意大利著名喜歌剧《唐·帕斯夸莱》是歌剧大师多尼采蒂的杰作。该剧描写了“大款”帕斯夸莱的一段黄昏恋,故事极其幽默风趣,音乐生动优美。2014年10月,歌剧《唐·帕斯夸莱》的首轮演出中,国家大剧院邀请了国际著名歌剧导演皮埃尔·弗朗切斯科·马埃斯特里尼担纲本剧导演。马埃斯特里尼先生与大剧院的首次合作是在罗西尼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的复排中,他巧妙地将中国元素揉入这部意大利喜歌剧中,深受广大观众喜爱,此后他还重新打造了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爱之甘醇》,其中喜剧元素的灵活运用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了让中国观众能够接受和喜爱《唐·帕斯夸莱》,导演特意将原本发生在18世纪西欧的喜剧情节,重新构建于好莱坞三四十年代的黑白电影时代,希望中国观众能够“近距离”理解这部歌剧。

  与马埃斯特里尼导演合作,担任本剧舞美设计的是中国舞美设计师、大剧院舞美设计总监高广健。大剧院在本部采用了西洋歌剧中采取中外主创联合创作的团队模式。舞美设计中演出前半段以黑白灰色调为主的布景,希望提示观众这是在默片的时代。随着诺莉娜来到唐老爷的家,灯光色彩和布景都开始五光十色的跳跃起来。这些渐变的视觉语汇,将凸显饱满的人物和荒诞的剧情。

  本轮演出的阵容安排延续了国际、国内两组阵容的安排。吝啬鬼唐·帕斯夸莱将由意大利歌唱家卡尔洛·莱伯雷与中国青年歌唱家李鳌饰演。女主角诺莉娜则由意大利女高音罗莎·费奥拉与中国歌唱家宋元明饰演。在这部剧中,多尼采蒂为诺莉娜谱写了诸多优美的旋律,其中咏叹调“少女的秋波”堪称女高音歌唱家的试金石。与诺莉娜陷入热恋的埃内斯托则由多次登台国家大剧院的波格丹·米哈伊和苑璐饰演,埃内斯托这一角色同样颇受男高音歌唱家的欢迎,其中咏叹调“多么可爱亲切”、二重唱“说你爱我”都是音乐会中的常演曲目。本剧中的“喜剧担当”马拉泰斯塔这一角色则由男中音歌唱家亚历桑德罗·隆戈和刘嵩虎分别饰演,这一角色在舞台上插科打诨、出尽诡计,极具戏剧效果。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