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举办首届“北大歌剧论坛”

内地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6日 1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今乐坛》报道,“北大歌剧论坛”开幕式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举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教授、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教授、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明文军教授、沈阳音乐学院院长刘辉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常务副校长吴志攀为陈平、田军利、杨小勇颁发北京大学特聘兼职教授证书。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院长金曼教授宣布首届“北大歌剧论坛”开幕。

常务副校长吴志攀教授致辞

歌剧研究院金曼院长宣布论坛开幕

  本届“北大歌剧论坛”开幕式以“中国美声·中国作品音乐会”的方式呈现,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戴玉强教授主持。来自北大歌剧研究院的师生们登台,为观众们带来了《为你而来·王选之歌》《江姐》《宋庆龄》《武则天》多部中国原创歌剧的精华选段。

中国原创歌剧展示

  讲堂观众厅内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尤其是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的原创歌剧《青春之歌》作品选段深受现场师生观众的喜爱。“青春是一首不老的歌,青春是一团不灭的火。”歌词催人奋进,旋律优美动听,台下观众不禁跟随台上的艺术家们共同唱起,与台上形成了强烈的情感共鸣。”

  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成立以来,在“歌剧学”这一艺术类应用型特色学科的建设上大胆探索,初步形成了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办学模式,多部原创作品和广大师生曾多次登上讲堂舞台。作为北京大学素质教育课堂和展示平台,讲堂下一步也将与歌剧研究院合作,为北大师生走进、了解中国歌剧创造更优条件,为中国歌剧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