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当音乐与科技相遇 谭维维发布VR版MV

内地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6日 11: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谭维维《Blah Blah Blah》VR MV首播

谭维维《Blah Blah Blah》VR MV首播

谭维维

谭维维

  央视网消息:据《今乐坛》报道,摇滚歌者谭维维2016音乐作品《观照》系列正式发布首支VR版MV《Blah Blah Blah》,采用科技界最新VR技术全景拍摄,令听众仿佛置身其中。画面中谭维维四组造型暗喻变换的四季,与《观照》系列春生、夏长、秋收、冬藏这四个概念主题十分契合。整首MV将自然的美景与最新鲜的视觉体验融合为一,谭维维在音乐创作上的独特风格和突破创新可见一斑。

  选择拍摄VR版MV,源于谭维维在英国录制专辑的时候,第一次看到冰岛女歌手的VR MV后觉得这是在影像部分深化音乐主题的一个新的挑战,于是立即萌生了拍摄属于自己的VR MV的想法。值得一提的是,此次MV由美国著名VR制作团队——以Darren Craig为首的The Uprising Creative团队全力打造,呈现出真正的VR而非简单的360全景+3D。

  Darren Craig为全球范围内最具文化影响力的品牌与艺人执导作品、广告及音乐视频,合作过蕾哈娜、Big Sean、坎耶维斯特等诸多国际知名艺人。这次与谭维维强强联手,在加州和内华达完成了这支充满画面想象力和爆发力的《Blah Blah Blah》 VR MV的拍摄,后期更是跨越中美两国时差多次沟通,以精益求精近乎完美的方式精雕细琢,最终交出了质感十足的满意答卷。

  作为《观照》四部曲首支影像作品,《Blah Blah Blah》所传递的自省精神与“观照”主题不谋而合,这首歌由姚云作曲,谭维维作词,当初最早的DEMO只是一个很简单的吉他弹唱,之后经过制作人Julian Emery的编曲,音乐风格上有了很大的改变。这虽然不是谭维维第一次创作,但有可能是最符合谭维维这几年经历个人状态转折期的心照。在困惑和挣扎中,指引人向善的信仰和发自内心对音乐的热爱,无疑是拨云见日走出迷途最明亮的光。从压抑到释放,从纠结到豁达,几分钟的歌曲浓缩了谭维维几年的故事和领悟。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