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出道12年凤凰传奇迎风转型 新专辑舍弃草原风

内地 来源:北京晨报 2016年12月07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很多人心中,玲花和曾毅根本就应该是恩爱的一对夫妻,刘震云一上台也拿这件事情打趣。

  昨天,出道12年的凤凰传奇带着第七张新专辑《远方的远方还是远方》在北京亮相,同时宣布今年的跨年演唱会要玩点不一样的,他们将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塔夫里切斯基交响乐团合作于12月31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开唱。在出道12年之际,凤凰传奇做了不少大动作,除了新专辑、交响跨年音乐会,他们还首次向媒体展示了他们打造的一支偶像女团。与此同时,凤凰传奇也面对着很多问题,比如他们在新专辑中舍弃草原风是对是错,有一个去国际音乐颁奖礼的机会摆在他们面前,他们去还是不去?

  他们说……

  如何解释

  一个长达12年的误会

  出道12年是昨天的主题,昨天凤凰传奇特别请来了因为在《中国农民歌会》节目上一起做评委而结缘的刘震云当见证人。在很多人心中,玲花和曾毅根本就应该是恩爱的一对夫妻,刘震云一上台也拿这件事情打趣,“12年前他俩一组成凤凰传奇,我作为粉丝就开始做一件事情,每见一个人就跟对方解释,他们不是夫妻。”刘震云用这样的方式引出对这个组合的赞美,“12年一个组合能在一起,共同欢乐地进行创造,这么有默契有活力有创造力,不容易,就算是夫妻12年都是开始产生麻烦的时候了,但他们没有。祝福他们,希望他们的传奇能够继续下去。我想给玲花买一个钻石,想送曾毅一辆豪车,都太贵了,今天我带了两瓶酒,不是茅台但心意上胜似茅台,酒别拿回家去喝,等着12年后的今天再打开喝,看看到底是水还是酒。”对于“夫妻”这件事,玲花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我曾经也问赵忠祥和倪萍为什么不是夫妻呢,其实这很好解释,这种关系就是荧屏上的情侣搭档,我们也是。”

  如何邀请到

  俄罗斯交响乐团

  出道12年,凤凰传奇一共举办了30场演唱会,这次他们将与俄罗斯塔夫里切斯基乐团合作。这场演唱会的起源是2014年凤凰传奇在北京世纪剧院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的作品演奏会。“那场演唱会过了几个月后,网上的反馈特别好,让我们有尝到甜头的感觉,决定把这件事情升级,做成跨年交响演唱会,”玲花毫不掩饰自己对这次演唱会的期待,“大家说凤凰传奇的音乐是全民卡拉OK,是广场舞音乐,我们也想尝试用交响、电子音乐曲风和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结合起来,看看万人交响卡拉OK是什么情形,看看交响乐和说唱结合在一起是什么样,想想就挺激动。”玲花还告诉记者他们是如何邀请到俄罗斯塔夫里切斯基乐团合作的过程,“一开始我们邀请的是爱乐乐团,我跟他们第一次合作是2005年,有渊源,但爱乐时间不合适,后来我们又联系过深交,他们也没有时间,于是我们就想放弃了。后来知道刘欢老师今年也做交响乐跨年,请的是俄罗斯的交响乐团,我们就请工作人员去联系,很顺利地请到了他们。”

  他们问……

  有一个国际颁奖礼去不去?

  “12年来,凤凰传奇的很多歌火了,这些火的歌都是从网络上火的,没有一首歌是从电台火的,也没在颁奖礼上唱过一首,”阿苦昨天透露,不久前凤凰传奇受到了EMA(MTV欧洲音乐大奖)的邀请,但目前并不知道是否在直播环节在主舞台领奖和表演,“有一个平台找到我们,如果去了可能是我们在12年里拿到的唯一一个像样的奖项,但具体的事情不确定。”鉴于此前发生过的中国音乐人在这种国际颁奖礼上拿到的奖并非主流奖项,表演的环节被安排在广告时段的情况,玲花面对镜头提出了这样的问题,“你登台的时候可能是插播广告的时候,就算拿个奖也不播出来,或者只是露个面,都去了不让唱,那我去干吗?我也想问大家,这样的问题怎么解决?”对此曾毅的态度是,“如果是真心颁奖给你的,这些问题都可以解决。”

  新专辑舍弃草原风对不对?

  凤凰传奇的第七张专辑名为《远方的远方还是远方》,与凤凰传奇以往的作品相比,只是从名字上就能感受到不同。对此玲花这样解释,“‘远方’这个词,有些人的理解是背着行囊去远方旅行,而那些在另外一个地方生活的人,家乡就是他们心中想去的远方。对凤凰传奇来说,我们已经有12年了,以后还会再有12年,这条路还很远,这首歌就是凤凰传奇现在的生活状态,现在最重要的是陪伴,一起走下去。”针对新专辑,阿苦称他心里存有几个问号,他把问题抛给了梁欢。“新专辑舍弃了草原风对吗?我觉得这张专辑品质很不错,从选第一首到现在,用了一年半的时间,中间推翻了无数小样,无数编曲、歌词,我们很满意。我们想知道什么方法能让一首歌火起来?”对此梁欢这样回答,“所有唱片公司的人都在问,你有没有合适的宣传,其实现在没有人知道该怎么宣传,所有的歌红起来都是稀里糊涂的,中国每年能真正红的歌就两首,第一是选秀节目唱红的,今年选秀批量了,大家疲软了,第二是热门影视剧的热门插曲,今年暂时没有。”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