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天地的回声” 郭文景交响声乐作品音乐会上

内地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3日 14: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今乐坛》报道,著名作曲家郭文景曾经为我国交响乐和歌剧事业奉献了许多作品,11月26日在国家大剧院将演出郭文景创作的声乐作品音乐会“天地的回声”。

  音乐会上,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和合唱团将在夏小汤、焦淼和陈琳的执棒下,演唱《虞美人》、《清平调三首》之一、《李白与月》、《春天,是个海子》、《天地的回声》、《远游》和《蜀道难》,以及歌剧《骆驼祥子》的合唱等作品。

  说到这些作品的创作,郭文景介绍:“我们经常会走到民间搜集素材,按照西方的技术规范,对这些材料进行切割、拼贴。后来我认识到,用西方的技术去切割这些材料后,这些材料就只剩下破碎的肢体,灵魂就不见了。要想保住这些中国传统材料的魂还是要尽可能保证材料的完整性。于是,我写了好几部作品,比如《凤仪亭》,把中国素材完整地放在作品中。就我所知,国际上希望看到当代的中国,外国的观众对中国的传统符号都已经很熟悉了,所以现代的作品应该多反映当代的中国。”

  郭文景说:“无论是专业的还是业余的合唱如今都很繁荣,但我感觉在艺术的多样性上还不够,我想举办一场音乐会,展示中国合唱事业的繁荣,我还想通过这场音乐会,让大家对中国合唱作品的创作面貌有一个更全面了解。”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