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电影《我在故宫修文物》主题曲MV发布 陈粒倾情献唱

内地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3日 14: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今乐坛》报道,将于12月16日正式上映的《我在故宫修文物》大电影主题曲MV震撼首发。MV名为《当我在这里》,由著名作词人姚谦填词,独立音乐人陈粒作曲并献唱,在荡气回肠的歌声和悠扬清缓的旋律中,引领观众与淡定从容的“文物医生”进行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深刻诠释了“择一事终一生”的传统工匠精神,一经发布,即爆红网络,也让万众瞩目的《我在故宫修文物》大电影,热度更甚。

  陈粒献唱《我在故宫修文物》工匠精神跨越时空引人共鸣

  在主题曲MV中,陈粒空灵的歌声在修复钟表的“叮叮”声中渐起,伴随着古老的文物雕像画面,和工匠们专注修复的动人神情,渲染着苍凉的历史时空感,引起受众深沉的情感共鸣。“你已等候我多时,终于知己般相遇”,生动诠释着现代匠人与古代文物跨越历史的缘分,“以手编织着时光,温柔磨亮了沧桑”,深刻描绘了修复师奉行着“择一事终一生”这一世代传承的工匠精神。MV最后,歌声渐渐远去,而修复师仍在“叮叮”的钟声里,日复一日地坚持着“穿越时空”的文物交流。

  这首《当我在这里》,一词一句,都体现了对《我在故宫修文物》电影价值观的认同。陈粒,继《大梦》影像作品之后与姚谦再度携手共谱主题曲,也正是因为二人均被纪录片所打动,被修复师们成功“圈粉”,与工匠精神产生强烈共鸣,而特别填词演唱。电影《我在故宫修文物》,和剧集版最大的不同,就是全新的创作者因为对电影价值观的认同而热烈加入。除了著名音乐制作人姚谦作词、歌手陈粒作曲演唱,知名海报设计师阿海设计“国之匠心”海报,还有很多热爱这部电影的创作者都为这部电影助力,使这部纪录片能够以全新的气质走上大银幕。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