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莫龙丹《寂寞》发声 专辑发布会隆重举行

内地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21日 14: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莫龙丹演唱新专辑歌曲

莫龙丹演唱新专辑歌曲

  12月20日,美梦成真音乐在京为旗下艺人莫龙丹隆重举办了个人首张专辑《寂寞》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莫龙丹现场演唱了三首新专辑中的歌曲,唱功了得诚意十足。小龙在圈内颇有人缘,当日宋柯等数位重量级嘉宾亲临现场祝贺,并登台畅谈莫龙丹的星路历程,更有铁杆“抹茶”冒着寒风和雾霾为小龙首专发布会加油打气,现场温情满满。

  莫龙丹六年沉淀完美蜕变 音乐温暖寂寞日夜

  从最初踏上音乐追梦之路到如今拥有一场属于自己的专辑发布会,莫龙丹走过了整整六年。然而这六年,对于莫龙丹来说,不仅是坚持梦想的必然考验,同样让她在经历了无数个写满故事的日夜后,慢慢沉淀最终蜕变。《寂寞》与其说是一张音乐专辑,不如说是一个女孩用音乐表达的成长独白。莫龙丹表示最感到开心的是用歌声为歌迷带去快乐,但每当聚光灯下的自己回归平静或独自一人时,便会有一种寂寞感涌上心头,然而也正是音乐陪伴她度过了无数段寂寞的时光。《寂寞》深层的含义是:生活与音乐上,“极致的莫龙丹”!真诚真实,要爱就要爱到淋漓尽致是莫龙丹希望通过专辑传递给大家的声音。小龙的声线天生带着治愈的温暖,这张装满莫龙丹在寂寞中感悟与成长的专辑,则是送给那些寂寞心灵的最美好礼物。

  专辑发行几经波折 小龙感激粉丝一路支持

  据悉,专辑《寂寞》其实早在14年就已基本制作完成。但当成品完工时,坚持自我的小龙和公司制作团队都觉得所呈现出来的并不像真实的莫龙丹,于是大家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全部废除,重新来过,因此她也错过了发行首张专辑的第一次好机会。在此之后,莫龙丹又先后经历了给电影宣发让路,公司人员变动等诸多原因让专辑的发行一再推迟,六年艰辛等候,可谓一波三折。被问起当初的决定导致三年的等待是否觉得太过不值?莫龙丹表示,她从未对当初的决定后悔。音乐就是需要坚持自我,只有做自己才有意义才会快乐。虽然专辑的发行推迟了三年,但在这段时间里,有了更多的精力与机会重新打磨自己的音乐并不断完善,最终将这张真正令自己满意的作品展现给大家。莫龙丹唯一感到抱歉的让抹茶们等待了太久,对于他们一直以来的陪伴与支持,小龙表示要做出更多更好的音乐来回报大家。

  明星好友站台畅聊 宋柯到场祝贺

  发布会上,莫龙丹所在经纪公司“美梦成真”总经理商步芸女士代表公司赠予小龙定制款精美话筒,以表达公司对她的衷心祝贺和再拿音乐大奖的美好期望。莫龙丹则现场演唱了由姚若龙作词陈小霞作曲的《现在》等多首精良曲目,同为美梦旗下艺人的侯旭也登台送礼献艺祝贺同门“师姐”莫龙丹。而后莫龙丹圈中数位好友现场聚首畅聊,发布会现场一时间更加欢乐融洽,他们共同与在场观众分享了小龙的星路历程与趣闻往事。齐秦、张信哲、大鹏、游鸿明、辛晓琪等乐坛前辈与好友虽因工作原因未能到场,也纷纷以VCR的形式送来了祝福与支持。出人意料的是宋柯等国内音乐大佬也亲临现场,并对莫龙丹的音乐给予了高度评价,一度将现场热烈的气氛推到了极点。

  专辑《寂寞》真会玩 不用光盘用U盘

  有这些独具慧眼的音乐人大力支持,也从侧面印证了《寂寞》这张专辑的超高品质。《寂寞》被定义为概念专辑,因其放弃了传统的CD唱片形式,创新性地改用更加实用的U盘来作音乐载体。美梦成真音乐的这次尝试虽说大胆,但可谓明智。近年来,唱片产业低迷,甚至产生了“唱片已死”的声音,即使这样,也并不意味着音乐已死。从黑胶唱片到磁带光碟,再到如今的数字音乐,时代的变迁就是需要一些创新与改变,而一些人势必要走在前列。专辑《寂寞》这次从传统唱片向数字音乐的过渡,是长远目光下的精彩一步。

  本张专辑的内部设计,也将“寂寞”一词贯彻到底。当中附带着一支铅笔与一本便利贴,意在表达独自生活一切皆要自我提醒。学会照顾自己,学会自我陪伴,是莫龙丹在音乐之外,传达给所有人的独立乐观。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