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名师云集 传承之音 中国音乐学院国乐节连办三场音乐会

内地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23日 1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今乐坛》报道,中国音乐学院举办国乐节系列活动,三代演奏家以“名师云集”“薪火相传”“新锐荟萃”为主题,连办三场音乐会,奏响不同年代创作的国乐作品。

  “名师云集”音乐会,参演者均为中国近代第一批民乐名家的嫡传弟子,他们演奏的也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名家名曲:二胡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主任张尊连演奏了刘天华创作的《病中吟》;二胡演奏家宋飞演奏了著名胡琴演奏家刘明源创作的《河南小曲》;笛箫演奏家张维良演奏了冯子存的《喜相逢》。

 “薪火相传”音乐会中,青年演奏家们展示了现代民族乐器的代表作品,青年扬琴演奏家吴璜璜演奏了由著名作曲家杨青创作的《觅》,青年二胡演奏家谭蔚带来的是著名作曲家王建民创作的二胡独奏《第二二胡狂想曲》。

  在第三场音乐会上,为国内新兴民族乐团量身打造的重奏、合奏、室内乐作品将登台亮相,杨靖琵琶室内乐团的《仓才》、四季鼓社的《黄河船夫曲》等将与观众见面。据悉,国乐节还举办了以“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论坛,来自全国多所音乐学院的系主任对民族音乐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研讨。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