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2017CCTV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转播三十年·我看音乐会之朱伟

内地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27日 16: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朱伟,资深媒体人,曾担任著名杂志《三联生活周刊》的主编。1993年,朱伟创办《爱乐》杂志,受到古典音乐爱好者的追捧。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几乎是每年陪伴我度过元旦,进入新一年的标识。它带给我们新春的气息。我自己其实并不特别钟爱施特劳斯的圆舞曲与波尔卡,作为一个古典音乐爱好者,我以为斯特劳斯家族的音乐太过甜腻。尽管如此,我仍然喜欢春花簇拥的新年音乐会的新春气息,它代表着一年美好的开始。

  我从央视开始转播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就开始每年关注,岁月荏苒。新年音乐会中最出色的无疑是1989与1992年卡洛斯·克莱伯的两次指挥,克莱伯潇洒的舞蹈性无人能及。我也喜欢洛林·马泽尔,他指挥了很多年,我喜欢他的俏皮幽默。近几年的指挥家,我喜欢扬松斯。

  我们需要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不仅需要美好的春天气息,而且需要那种优雅的境界,它的美好是两者完美的结合。所以,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才能成为伴随全世界,一代代人走进美好的新年的一个著名标识。”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