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中小学生唱“长征” 国家大剧院歌剧美育教育结硕果

内地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05日 15: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长征》

  《长征》

  央视网消息:据《今乐坛》报道,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的舞台上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少年朋友。在2016国家大剧院歌剧兴趣培养学校《长征》主题汇演中,来自大剧院歌剧兴趣培养学校的300余名学生,用自己的方式向先辈致敬,重温红色经典,唱响长征精神。当天,市教委、区教委的有关领导、教师与1200余名中小学生一同观看了这场青春演出。

  娃娃登台唱主角,红色基因植后代

  当青少年学子踏上国家大剧院舞台,当艺术普及教育活动牵手中小学校,会呈现出怎样的精彩?当天,国家大剧院歌剧兴趣培养学校《长征》主题汇演在一首《我们终将得胜利》的合唱中拉开序幕,表演者正是来自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金帆合唱团的学生们,他们热情的演绎,赢得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随后,北京汇文中学金帆合唱团带来的混声合唱《祝愿你们翻过神山》、丰台区少年宫联合东城区少年宫带来的女声独唱《雪啊,雪》不仅传递着信仰的力量,也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众。

  在三重唱《山歌》中,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的老师甘当“绿叶”,与丰台区第二中学的学生共同演绎这段经典曲目。表演中,丰台二中的高锾同学反串剧中年轻的平伢子一角,收获观众一致好评。来自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金帆话剧团的学生,将歌剧《长征》中的一幕改编成戏剧,这一点小小的创新,给观众们带来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最后,合唱《三月桃花心中开》、管乐《神圣的自由谁敢来侵犯》再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观众们对孩子们专业的表演技巧和舞台呈现连连赞叹,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专业的演出,小小年纪就能有如此丰富的表现,实在难得。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此次汇演在以往的基础上,首次以“长征”精神为主题,所有的曲目和演绎片段,均选自国家大剧院历时四年精心打造的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汇演还荣幸地邀请到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朱德之孙朱和平先生前来助阵。现场,他与特邀主持人刘芳菲深入对话,讲述长征路上的艰难点滴和感人故事,让在场的学生仿佛回到了红色年代,对那段凝聚着“苦难和辉煌”的历史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和更为深切的感受。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