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李宇春庆新专辑销售破650万 分享创作心得

内地 来源:中新网 2017年01月05日 1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宇春庆新专辑销售破650万分享创作心得

  日前,李宇春2016全新数字专辑《野蛮生长》庆功会在北京举行,李宇春现场分享了专辑幕后故事和创作心得。作为李宇春工作室成立后的第一个音乐作品,《野蛮生长》自2016年5月第一张MINI数字专辑上线,一路创造不同凡响的销量奇迹,截止2016年12月31日,《野蛮生长》系列4张数字专辑在QQ音乐独家平台上总销售累计650万张。

  2016年随着数字音乐的高速发展,李宇春与互联网音乐的融合更加深入,加入QQ音乐MUSIC+计划,更是全方位开启数字音乐营销新模式的探索之旅。在新专辑《野蛮生长》发行上,打破传统专辑发行的桎梏,《野》《蛮》《生》《长》MINI数字专辑四连发,每一张都特立独行,将音乐与艺术气息融合,一路引领当下数字音乐的全新风潮。

  除了在发行模式上具备颠覆性,李宇春数字专辑在营销上也加入了更多的创新,为数字音乐宣发带来更加前瞻性的借鉴意义。例如,李宇春空降“歌曲弹幕”,与歌迷隔屏聊天;李宇春专属来电,近10万歌迷与偶像连线互动。

  但实际上,数字专辑只是QQ音乐“MUSIC+”战略计划上的“冰山一角”,其更深层的价值是对于传统音乐产业模式的改造和变革。在这其中,QQ音乐扮演的角色不仅仅是渠道,而是能连接起音乐产业上下游的“连接器“,通过音乐社交、音乐电商、粉丝经济、O2O演出、数字发行等更多外延业务,赋予音乐产业更多活力和持续的生命力。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