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国家大剧院第二部轻歌剧将演 成2017开年大戏

内地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2日 16: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今乐坛》报道,作为国家大剧院2017年开年大戏,1月18日至22日,新制作轻歌剧《风流寡妇》将首度与观众见面。近日,该剧导演、舞美设计、服装设计乌戈·德·安纳与宋元明、石倚洁等歌唱家已开始剧目联排,准备将这部充满大量圆舞曲、玛祖卡等欧洲传统舞曲音乐的轻歌剧奉献给观众。

  三幕轻歌剧《风流寡妇》是匈牙利作曲家弗朗兹·雷哈尔的代表作,创作于1905年,讲述的是年轻的汉娜在丈夫去世后重新邂逅爱情的故事。为了让中国观众有亲近感,乌戈导演将原本发生在上世纪初的故事移植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并选择曾在上世纪30年代老上海出现的玻璃花纹装饰舞台。

  由宋元明、埃琳娜·罗西、石倚洁等国内外歌唱家组成的实力阵容将登台献唱。在导演的安排下,歌唱家宋元明将化身摩登女郎汉娜,乘坐直升机入场,赚足眼球。“我曾在维也纳生活了很多年,当地大街小巷都能听到《风流寡妇》的音乐。”在宋元明记忆里,维也纳人对轻歌剧有着疯狂的喜爱,“轻歌剧的要求和平时的歌剧很不一样,其中有很多舞蹈动作,对我是很大的挑战。”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