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中国爱乐乐团跨年夜奏响中央电视台新年音乐会

内地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2日 15: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今乐坛》报道,由中国爱乐乐团呈现的“启航2017——中央电视台新年音乐会”将在保利剧院上演,本场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执棒。中国爱乐乐团携手中央电视台举办新年音乐会已经延续16届,成为了乐团最为骄傲的历史传承之一。通过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的画面,中国爱乐乐团一年一度的音乐盛宴被数以亿计的观众看到听到,在音乐声中度过美好的跨年夜。

  音乐会将在保利剧院上演,重返新年音乐会开始的地方

  “新年音乐会”作为起源于欧洲的庆祝新年的方式,在中国也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1992年,指挥家余隆就创办了首届北京新年音乐会,在国内开启了演出新年音乐会的先河。2000年12月31日与2001年1月1日,成立仅半年、在世人面前亮相仅半个月的中国爱乐乐团第一次举行了新年音乐会,中央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这次演出成为了中国在新世纪的第一场新年音乐会,也标志着中国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历史传统的开端。

  2003年12月31日,中国爱乐乐团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2004新年音乐会,这是中国爱乐乐团第一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行新年音乐会。从此以后,中国爱乐乐团的新年音乐会还在上海、深圳、厦门、海口等城市上演;每一个辞旧迎新之际,通过中央电视台的直播镜头观看中国爱乐乐团在各地的舞台上演出新年音乐会,成为了很多中国乐迷逐渐养成的习惯。

  在迎接2017年到来之际,中国爱乐乐团将保利剧院。这座剧院是中国爱乐乐团在成立伊始首次亮相的地方,也是第一次演出新年音乐会的地方,对这支乐团以及新年音乐会的传统来说具有格外重要的意义。不过,虽然重回老地方,这套以“中国梦”为主题的音乐会却充满新意。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