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京津冀市民共贺新春 2017市民新春联欢会启幕

内地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2日 1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今乐坛》报道,由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文化局和国家大剧院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市民新春联欢会”如约而至,为市民打造四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奉上“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的新春礼包。

  五年来,“市民联欢会”邀请老百姓与艺术家携手互动、联袂登台,先后已有近7000名普通市民通过“联欢会”登上大剧院的舞台。去年的“联欢会”结束后,主办方的导演组就一直奔忙于京、津、冀三地挑选节目,共有6000余人次报名参演,其中有年过六旬减肥30斤报名海选的老人,也有刚刚4岁就来参加选拔的孩子。经过五轮审核,导演组从千余个应征节目中,层层筛选出了39个优秀节目。现在,节目均已进入紧张排练中,导演组将对所有节目给予专业辅导和修改,并从走台、演出、灯光、服装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每一台演出的完美呈现。

  与此同时,今年“联欢会”邀请到数十位艺术家与普通市民携手登台,参与艺术家的比例高于往年。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都全情参与。值得一提的是,十余位艺术家也将以家庭形式登上“联欢会”的舞台,比如有“五胡乐女”美誉的姜克美和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团长张高翔夫妇,被誉为“京胡圣手”的著名京胡演奏家燕守平和京剧名家马小曼伉俪,歌唱家王宏伟徒弟五人等。

  今年的“市民联欢会”,最引人注目的还属“京、津、冀专场”。三地分别选送了最具有地方色彩、民俗元素的群众节目参选。北京市少年宫的孩子们将表演儿童舞蹈《过猴山》;天津市老年大学艺术团的“芭蕾爷爷”、“芭蕾奶奶”跳起了芭蕾舞,河北也力荐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子位吹歌”的器乐表演。除“京、津、冀”专场外,青少年专场也是本次“联欢会”的一大亮点。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