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专访杜德伟:新歌送给儿子,永远把老婆放第一位

内地 来源:中新网 2017年01月13日 13: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舞台上的杜德伟活力十足

  很难从杜德伟身上看出,他今年55岁。热衷音乐的他,爱跳舞,爱健身,仿佛时间在他身上驻留。近日,杜德伟接受记者专访,畅谈近些年的心路历程。

  “好想把你抱紧”,这是杜德伟新歌《抱紧处理》的歌词,也是他送给儿子的礼物。2016年10月,杜德伟升级做了爸爸,这对他来说既新鲜,又亢奋,“小孩出生前已有充份的心理准备,但还是觉得很神奇!很幸运到这个阶段依然会有很多新鲜感,孩子带给我的感觉就是重头再活一次”。

  在这首歌曲的宣传海报上,杜德伟身穿西装抱着一个婴儿,尽管表情依旧酷酷的,但难掩父爱温情。

  “因为刚刚做父亲,而这首歌曲又是为我的宝宝唱的,所以我希望海报也会是我和宝宝在一起的样子,当然因为我的宝宝还很小,只能请小演员来配合我。”

杜德伟正在跳舞

  谈到这首新曲,杜德伟表示依旧是拿手的杜氏舞曲,融合了嘻哈、电子、R&B说唱等多种音乐元素,“为什么叫《抱紧处理》?因为我觉得很多时候一个拥抱就可以解决问题,有欢乐的事我们可以抱在一起分享,如果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我们可以用拥抱去化解”。

  事实上,杜德伟拿到这首歌曲时,儿子尚未出世,他最早也没有那么激动,直到当上爸爸后,对歌词有了更深的理解,“歌词里有一句‘是你是你偷偷把我锁在你的手心,也是你是你让我相信你是我的唯一’,这一句我觉得特别像我和我宝宝之间的情感,所以我决定要唱这首歌曲来送给他”。

  年过50才当爸爸,虽然在外界看来有些晚,但杜德伟却认为“最适合不过”,“现在的我已经是个成熟稳重的男人,遇到任何事都能处之泰然,也更懂得如何去平衡家庭和事业”。

  在杜德伟眼中,尽管儿子十分宝贝,但太太依旧是心里的第一位,因为生小孩、照顾小孩都非常辛苦,“给所有男士们的忠告,如果想要过好日子,就必须维持一个家庭和平的法则——永远把老婆放第一位!无论你有多爱你的小孩,也要把老婆放第一位,没有老婆就很难有幸福的家庭”。

杜德伟

  近日,杜德伟在北京举办了新歌首唱会,现场他火力全开又唱又跳,体力相当好。

  “我喜欢舞台和表演。”杜德伟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一直坚持健身,“运动和饮食都是我个人非常重视的,因为个唱经常长达三小时,所以只有在良好的体能状况下才能真正享受唱跳演出。要随时保持最佳状态,运动是绝对不能缺少”。

  问到如何保养,杜德伟直言,除了健身,还要多运动和控制饮食,同时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

  放眼当下乐坛,唱跳型歌手层出不穷,然而杜德伟却毫无压力,“唱跳歌手有很多,但杜德伟只有一个,所以不用比较”。他透露,自己的工作态度是“鸡蛋里挑骨头”,“遇到每个工作机会我都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