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张正扬《六尺巷》 弘扬民族正能量精神

内地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13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由音乐人张正扬演唱歌曲《六尺巷》在央视音乐频道《中国音乐电视》播出,歌曲弘扬的是和谐礼让的正能量的民族精神,歌曲由中国着名作词家贺东久创作。
      歌曲MV在安徽桐城六尺巷实地拍摄,第一次将六尺巷的故事通过音乐和画面淋漓尽致的展现在世人面前,让人在听觉和感官上感受着中国几千年的优良传统美德和中国人的真善美! 六尺巷,百米长,两米宽,看似是个寻常的窄巷却有着不同寻常的来历!在中国文化历史名城安徽桐城,历史悠久,名人荟萃。
     六尺巷的故事让我们深刻认识人生哲理“谦让立世、谦让益人、谦让立国”。礼让、谦让、融让、承让,自古“让”字传佳话。让礼一寸得礼一尺,退一步海阔天空。在张正扬完美演绎中,六尺巷俨然是一把人生的尺子,每个人经常拿出来量一量,正像歌里唱到的:“争来争去争的是理,斗来斗去斗的是气,三丈高墙两尺厚,一个理字谦中藏。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