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郭祖荣卞祖善再度合作 携手国交奏响民族之声

内地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4日 13: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今乐坛》报道,2月22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龙声华韵” 郭祖荣作品专场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举行,不仅吸引近千观众,更有杜鸣心、唐建平、王西麟等一众曾在“龙声华韵”系列中展现自身优秀作品的作曲家们贲临。
   郭老作为中国著名作曲家之一,不仅为中国音乐事业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更用音乐书写了历史,被认为是新中国最早创作交响曲且数量最多的人。郭老年近九旬依然笔耕不辍,七十年创作历程谱写了31部交响曲、9部钢琴协奏曲、4部小提琴协奏曲,以及交响音画、交响诗等交响性乐曲共50多部,还有200多首室内乐作品和百余首艺术歌曲。
  音乐会由郭老的挚友卞祖善先生指挥,青年钢琴家何祖汉担任钢琴独奏,因着三位音乐家的名字中都有一个“祖”字,本场音乐会被笑称为“三祖”音乐会,两代音乐人共同奏响郭老的九十年交响情缘。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