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小人物》为梦积淀十年 目思者乐队新专辑首发

内地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4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今乐坛》报道,1月17日,来自台湾的原创摇滚乐队目思者乐队在京举办了他们的首张原创专辑《小人物》的发布会。乐队主唱慕子、吉他手元凯、贝斯手李振、鼓手宇翔四人悉数到场,讲述乐队的起源发展以及成立十年来的心路历程。当被主持人问及十年间有什么趣事时,发布会竟然变成“爆料大会”,成员们插科打诨笑料十足。现场他们还演唱了《回忆角落》《Break Me Down》《小人物》三首新专辑中的作品,表示愿意通过巡演的方式把乐队的音乐分享给更多的人。

  唱生活中的小人物 做懂得思考的音乐人

  “目思者”既是乐队的名字,也是他们在音乐上一贯践行的宗旨。目思者,意为除了用“目”观察还要用心“思”考:目之所及只能落在眼底,往往用眼睛看到的事物就会被当做既定事实,而目思者们提倡要用心去思考,用心去感知。他们本着这样的心态去做音乐,说“不想做不懂得思考的音乐人”。

  《小人物》就是目思者们头顶梦想脚踏实地,将十年来的故事、思想、情绪、意志灌注其中的成果。作为他们的首张原创专辑,《小人物》是给所有努力生活的人的献礼。目思者乐队把生活中所有悲欢离合揉进歌中,把自己的音乐做成镜子,放在生活的每个角落。

  少年不打不相识 十年匠心磨一碟

  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支触动人心的乐队竟然缘起于一次少年间幼稚的“较劲”。主唱慕子和贝斯手李振因为玩音乐而结识,彼此较劲又钦佩于对方的才华,于是决心一起做音乐,也算是不打不相识。后来有了吉他手元凯的加入,乐队逐渐羽翼丰满。最后鼓手宇翔命中注定地“归队”,自此目思者乐队正式成军,且一成就是十年。

  虽然已经成军十年,却在2016年末刚刚发布首张专辑,这对目思者乐队来说是对自我的磨砺和对作品的负责。选择潜心钻研音乐而不是过早地走到聚光灯下,目思者们的音乐更加熨帖人心,他们选择为所有的小人物发声而不是空洞地高声呐喊。《小人物》记录了目思者乐队十年来的心路历程。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