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朱亦兵“超级大提琴”五一再归来

内地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4日 15: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今乐坛》报道,去年初,著名大提琴家朱亦兵曾以“超级大提琴2016”首创国内大提琴音乐狂欢节,在圈内外引发话题。今年4月28日到5月1日,“超级大提琴2017”升级归来,来自14个国家的21位大提琴演奏家要将音乐疯狂到底,4天13场音乐会、12场大师课以及各类讲座和展览,在昨天“超级大提琴2017”发布会上,创办人兼艺术总监朱亦兵介绍,“超级大提琴2017”将于2月27日正式开票,只有单日通票、全场统一票价,朱亦兵宣称:“艺术没有高低贵贱,只有观众先来后到。”

  再次升级 21位演奏家陆续登台

  “超级大提琴2016”是朱亦兵送给自己五十岁的生日礼物,他要在知天命之年再疯狂一把。在那次的音乐狂欢中,朱亦兵看到观众和音乐零距离接触时,脸上洋溢着幸福而沉醉的表情,那和他在音乐厅里所见正襟危坐的观众是完全不同的。期间,很多音乐爱好者和大提琴专业人士专程从中国各地甚至国外赶到北京,参与这为期四天的活动。他们非常珍视这样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于是,去年音乐节结束后,朱亦兵决定将音乐疯狂到底,“超级大提琴”要持续办下去。

  经过一年的策划与筹备,从邀请音乐家到挑选曲目、活动设置、票务设计,朱亦兵亲力亲为,每一项工作都力求做到更好。这才有了本次公布的“超级大提琴2017”,与去年的音乐节相比,今年无论从活动时间、音乐家数量还是音乐类型上都有升级。

  从4月28日开始,朱亦兵和朋友们就将奏响五一前奏,用大提琴承包你的三天假期。4天之内,将有来自14个国家的21位中外大提琴演奏家陆续登台,带来13场音乐会、12场大师课以及各类讲座、展览、交流等丰富内容。音乐会的形式包括独奏、重奏、室内乐组合,也特别邀请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带来“协奏曲之夜”,还将独特呈现一场“爵士之夜”,让观众领略到大提琴不同的侧面。

  中外云集 发动整个朋友圈

  为了“超级大提琴2017”朱亦兵发动了整个朋友圈,从14个国家邀请了21位大提琴演奏家陆续登台。其中包括去年来过的世界当红的创意鬼才、以色列大提琴家加弗利尔·利普金德,业内公认最迷人、且令人兴奋的秘鲁与乌拉圭后裔大提琴家克劳迪·奥波霍盖茨以及艾克尔斯豪森音乐节和意大利阿齐亚戈音乐节的艺术总监、德国大提琴家尤利乌斯·贝尔格。

  此外,朱亦兵还邀请来了风靡全球的大提琴组合“法国大提琴”,领衔的大提琴家罗兰·皮杜和拉斐尔·皮杜,他们都是朱亦兵母校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的教授。同时,朱亦兵还邀请了知名华裔大提琴家杨文信和秦立巍,展现大提琴的中国力量。这些大牌演奏家的加入,可以让观众感受到不同学派、不同风格的大提琴演绎。

  除了这些大牌演奏家之外,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比利时布鲁塞尔室内乐团和金佛爵士乐团也将加入今年的音乐节,分别带来“协奏曲之夜”、“弦乐之夜”和“爵士之夜”,让乐迷们更加全面地领略大提琴的全部魅力。在朱亦兵看来,音乐从来没有最好,只有你最喜欢,无论你是更喜欢室内乐、交响乐还是爵士乐,大提琴都可以帮你走进这片音乐天地。

  统一票价 艺术没有高低贵贱

  朱亦兵经常会说一句话:“艺术没有高低贵贱,只有观众先来后到。”音乐厅里按座划价的做法,其实让他心里有些别扭。于是,在自己的音乐节上,朱亦兵希望打破这种常规。去年,他就曾提出统一票价的想法,但因为票务技术无法实现,最终简单设置了两档票价。今年,朱亦兵坚持统一票价,以单日通票的形式进行出售。

  也就是说,你购买一张“超级大提琴2017”的单日通票,便可在国图艺术中心里享受一整天的音乐盛宴,当天所有的音乐会、大师课、讲座和展览,可以随意选择。朱亦兵说:“面对音乐,我们把尊贵的选择权交到你手里。没有价高者得,只需要你有一颗虔诚的心。”但因为实行了统一票价,朱亦兵特别提醒音乐爱好者,想要得到中意的位置,就尽量早订票吧。

  面对即将到来的大提琴饕餮大餐,曾经有人开玩笑问朱亦兵:“这样废寝忘食地玩音乐,不会饿吗?”得到的回答是:“我们现在都太注意养生了,拿出一天的时间来养养心,有何不可?”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