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2017朴树巡回演唱会开启 愿所有时光“好好地”

内地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7日 14: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03 年 | 生如夏花

  这是一个多美丽又遗憾的世界

  96年签约,99年发行第一张专辑后朴树便拥有了一大批喜爱他音乐的歌迷。可与他们的再见,已是四年之后。

  2003年,朴树的第二张专辑《生如夏花》发行。“这是一个多美丽又遗憾的世界,我们就这样抱着笑着还流着泪……”第一张唱片中浅显的忧郁和伤感渐渐变得浓重,但依然能够感受到其中尚未成熟的少年心事。

  专辑同名主打歌至今仍是朴树的标志性作品,“惊鸿一般短暂,像夏花一样绚烂”如同圣经一般被一代人抄写在笔记本上,成为一个时代的集体印记。自此,也正式确立了朴树“后校园民谣歌手”的地位。

  专辑中另外一首广为流传的歌曲是《我爱你,再见》。“在你最美丽时,竟让我遇见你,于是便爱上你”,正如歌迷与朴树的相遇:遇见恰如少年的你,在我的青春年纪;你的忧郁唱出了我的孤独,在万千同类中,你是被选出来替我们唱歌的那一个。

  是的,在许多人看来,那正是朴树最为灿烂的时期。可他却在惊鸿的余音中,又一次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我爱你,再见。

  2014年 | 平凡之路

  替脆弱的人唱歌

  这一别,再见已是11年后。

  2014年,随着韩寒电影《后会无期》的热映,朴树的主题曲《平凡之路》一下子成了年度最火的金曲。这一次,一首歌流行的方式,早已不再通过歌词本或是随身听,眼花缭乱的媒介、铺天盖地的宣传,朴树收获了一大批新的、年纪更轻的粉丝。

  年底,重回公众视线的朴树登上时尚杂志年度人物封面,主编李海鹏在卷首语写道:“想必歌迷们在朴树那儿投射了自己的什么,我想他是无数脆弱的人中被选出来替他们唱歌的那一个。”

  一个转身便是十多年的消沉,他的脆弱来源于哪里?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