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2017朴树巡回演唱会开启 愿所有时光“好好地”

内地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7日 14: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5年 | 好好地

  我们是不是非要那么急迫不可?

  一年后,朴树带着《在木星》和《好好地》再次与公众见面。在唱片公司宣传中,这被定义为他在《生如夏花》专辑后,“十二年磨一剑”的“回归之作”。

  十二年,从少年到而立,最早认识朴树的歌迷们已相继走入不惑之年。

  十二年,用来缅怀青春,也似乎是一个足够漫长、足以消化回忆的过程。

  可是,朴树却为了这十二年,生气了。

  “是老天爷让我等了12年才等到可以做唱片的状态。它真不短,它很残酷。”他在文章《十二年》中写道:“我们是不是非要那么急迫不可?”

  许多人说,第二张专辑后的消失,是因为朴树遇到了创作中的瓶颈。多年以后,当朴树终于从其中慢慢走出时,他说,那其实是对自我认知的混乱,让他一下不知该如何是好。

  “困扰我的是我突然觉得脚下没根了。我曾经一度特别怀疑文艺的必要性,比如,如果因为有了生活当中不能做到的事情你才痛苦、你才产生创作音乐的冲动的话,那么你为什么不把精力花在解决你生活的问题上面?文艺这事有没有必要?它究竟是不是一个造作的东西?好多诸如此类的问题困扰我,我陷在这些东西里面好久。”

  终于,长大和变老,对于朴树来说,或许已经不再是那么可怕的事。他不再以孤独为美,不再想做冷漠的人。“我发现我看到了我从未看到的世界,我成为了一个全新的人。”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