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国家交响乐团“爱耳日”公益音乐会 叫醒你的耳朵

内地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7日 12: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今乐坛》报道,随着第十八次全国“爱耳日”的到来,2017年“爱耳日”公益音乐会也于3月2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此次公益音乐会由15个“爱耳日”会签部委主办,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承办,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协办。音乐会坚持了一贯的做法,以纯公益零售票的形式,宣传第18次全国“爱耳日”教育活动主题“防聋治聋,精准服务”,倡导人们关怀残疾听障人士,用更精准、更个性化的技术和服务帮助听障朋友们,帮助他们听到美妙的音乐,帮助他们回归有声的世界。

  音乐会以《春节序曲》开场,乐队以充满活力的音色、清晰利落的线条一气呵成,散发出节日的喜庆。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音乐经典选段再现,引发全场共鸣,熟悉的旋律勾起过去的回忆。歌剧《浮士德》选段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和李可新(听障儿童)深情演唱一曲《送别》,让现场不少观众感动落泪。这是青年作曲家黄凯然为本场音乐会特别改编编配的交响声乐版,尽管童声稍显稚嫩,但坚实有力的男声一路相随,凝聚爱的力量。而后,戴玉强返场一曲《我的太阳》掀起上半场的高潮。

  2000年全国“爱耳日”成立以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以纯公益演出形式,担任了8届“爱耳日”公益音乐会的全部演出任务,不仅在艺术表演上获得到场观众的一致赞扬,更以对公益事业的倾力支持赢得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办公室授予的“爱耳日活动突出贡献奖”。

  音乐会落幕时分,全场观众长时间的热烈鼓掌让音乐家们感动不已。我们聚集在这音乐的殿堂,就是想用音乐叫醒听障朋友沉睡的“耳朵”,用音乐唤醒公众保护听力健康的意识。在热烈的掌声中,陈燮阳指挥重上指挥台,返场了《花好月圆》,为2017全国“爱耳日”公益音乐会完美收官。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