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孙燕姿恩师献歌《大师课》 六一唱响童年金曲

内地 来源:中国网娱乐 2017年06月01日 1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偲菘、张泽禹

  张泽禹《有一天我会长大》

  “六一”之际,《音乐大师课》一首原创歌曲《有一天我会长大》火爆网络。这首新歌由孙燕姿恩师、“音乐教父”李偲菘亲自操刀,一经首发便反响不俗,新加坡《联合早报》刊文称“李偲菘创作儿歌,滋养新一代儿童”!据悉,六一当天,李偲菘还将参加《音乐大师课》长隆音乐会,现场与音乐老师朱军和“村长”李锐共同唱响“十大童年金曲”。

  说到李偲菘,很多人不会感到陌生,他出道至今30余年以百首经典之作打造华语流行乐的品质标杆。张学友、郭富城、成龙、林忆莲、萧敬腾、梁咏琪……乐圈一众天王天后都曾唱过李偲菘写的歌,“天后”孙燕姿尊称他为“恩师”。而由李偲菘创作的《一千个伤心的理由》《醉拳》《王妃》《绿光》《我怀念的》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传唱至今,仍非常火爆。

  从流行音乐起步,李偲菘30年来认真做音乐的初心不变,此番他决定为孩子们写歌,在《音乐大师课》中创作的这首《有一天我会长大》正是一个开始,正如他所说:“我会继续写…我之前放很多时间在流行音乐,是时候以儿歌回馈社会了”。原来,李偲菘曾在两年前就担任过《音乐大师课》节目的“特约听课团老师”,当时提及少儿音乐的现状,就表示很担忧:为什么我们没有新的儿歌?现在的孩子都没有儿歌可唱,他们都在听大人的歌。所以我们要开始写这个年代的儿歌,身为音乐人,我们有责任给孩子们这方面的养分。

  时隔两年,李偲菘以音乐老师的身份加盟《音乐大师课》,感慨良多“来到《音乐大师课》,有机会为孩子们写歌,我觉得这是音乐人的使命”。所以,当阿菘老师看到泽禹和92岁太爷爷之间真挚的隔代情感,他不禁深受感动“我看到他们四代同堂的画面,感受到他们强烈的家庭凝聚力”,并在现场承诺“如果我们有缘,我会为你写一首歌,送给你太爷爷”。为了实现这份约定,李偲菘不辞辛苦、专程从新加坡飞了十几个小时,到哈尔滨泽禹的家里,找寻创作的灵感。他全程陪伴10岁泽禹和92岁太爷爷遛弯、下棋、练吉他、吃饭……完全融入到了这个家庭的日常生活中。最终,李偲菘为这个10岁的孩子写下了这首歌“绿军装 金色勋章,你的故事,我的榜样,做英雄的小拐杖,为你担当…”。

  在《音乐大师课》最新一期节目播出后,很多观众表示很感动“万万没想到,偲菘老师能把看似随口说出的一句话变成现实;万万没想到,音乐大师课能给我们带来如此多的感动,不慕名利,不求技巧,但求用一颗真心打动另一颗心”、“太好听了,这才是属于这个年纪的歌曲”,李偲菘老师的出彩表现也是圈粉无数“这是大神,张学友包括很多大腕儿都唱过他的歌”……这么多精彩还看不过瘾?“六一”来广州长隆,等你和《音乐大师课》一起唱响“十大童年金曲”!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