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5日 16:43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北大女孩休学入伍 《渴望现场》讲述索马里护航经历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宋玺在《渴望现场》
12月16日即将播出的CCTV-15大型中国故事主题音乐竞演节目《渴望现场》节目中,被称为“北大铁娘子”的宋玺将唱响自己的中国故事。23岁的宋玺不仅是北大学霸,还是亚丁湾索马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陆战队女子特战队员。
宋玺在《渴望现场》回忆亚丁湾护航经历
宋玺不仅是北大学霸,也是海军霸王花,同时还是北大学生合唱团的领唱之一,不仅能文能武,还多才多艺。
宋玺手拿护航舰艇模型
来到《渴望现场》的舞台,宋玺深情回忆亚丁湾护航经历,并将护航中与索马里海盗的遭遇战讲述给现场观众。
宋玺和战友们在舰艇上共同训练
作为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特战队员中的唯一女兵,宋玺从不落后,与所有男特战队员队员一起训练。
宋玺训练照
护航舰队平均每月才会靠岸一次。日常训练之余,宋玺每天都会坚持跑六公里,即每天要在甲板上跑二三百圈。
宋玺训练照
一起在部队过年,是最难忘的经历,从小喜爱唱歌的宋玺为战友们唱了一首《春风的话》,让铁血男儿们泪流满面。
宋玺训练照
战友情,生死交。作为同编队特战队员中唯一一个志愿兵,刚刚退役的宋玺已经不能经常和战友们联系。
刚刚退役的宋玺
希望再给战友们唱支歌!抱着这样的想法,回到北大继续学业的宋玺来到了《渴望现场》的舞台,为大家带来饱含深情的歌声。
大三时的宋玺一头长发
宋玺大三时休学入伍,入伍前的她是一个长发飘飘的柔美女学霸,就读于北京大学心理系。
宋玺演出照
紧张的学业之余,宋玺热爱唱歌,曾作为北大学生合唱团的领唱之一参加世界合唱比赛,并荣获金奖。
宋玺与母亲
怀抱着一个“从军梦”,宋玺在高考结束后曾尝试报考军校,并用了三年时间说服母亲同意她去部队锻炼。
宋玺在海水中训练
进入部队后,宋玺抱着“要当兵就要当最好的兵”的信念,在部队刻苦训练,掉皮掉肉不掉队,入伍不久就有了“海军霸王花”之称。
训练中冲在排头的宋玺
2016年,宋玺入选中国海军索马里护航第二十五批编队,12月17日,随舰队远赴亚丁湾执行巡航任务。
宋玺在训练中
2017年9月,宋玺完成两年的军旅生涯,正式退役,告别了同生共死的战友们,回到北大继续学业。
宋玺在训练中
在《渴望现场》的舞台上,“从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回来”的宋玺,将用歌声唱响90后海军的热血战友情。
宋玺参加《渴望现场》用歌声送战友
12月16日晚9点10分,CCTV-15《渴望现场》即将播出,“北大铁娘子”宋玺能否顺利晋级,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