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小鲜肉”不输老戏骨 张一山秀“精分式表演”

内地 来源:郑州晚报 2018年01月04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剧新片的表演让观众眼前一亮,演技让人气演员发光

  跟一群戏骨对戏,“小鲜肉”也并不输

  “有人气没演技”是观众对很多年轻演员下的定义。事实真的如此吗?

  从如今热映的电影、电视作品看,张一山在《柒个我》秀出“精分式表演”、刘昊然在《琅琊榜2》和《妖猫传》中的表现都获得了好评,而张若昀在《亲爱的她们》里即使跟一批“老戏骨”对戏也并不输阵……可见,只要用心诠释,年轻演员中也有“演技派”!而只有演技才会让人气演员发光。

  张一山秀“精分式表演”

  由张一山、蔡文静主演的以多重人格为题材的悬疑爱情偶像剧《柒个我》开播两周,播放量已突破10亿。播放量喜人的同时,话题量也持续走高。随着莫晓娜爆笑上线,张一山大胆而出色的演绎,获得一致好评。

  《柒个我》讲述的是沈氏集团继承者沈亦臻因为某段童年记忆的缺失患上多重人格障碍,他的人生也因此充满了坎坷和危险。剧中,张一山在这部剧中挑战7个角色,每一重人格都有自己的风格。有观众认为,张一山把每个角色都演绎得十分到位,“喜怒哀乐的随意切换,这就是精分式表演吧”“把7个截然不同的人物区别开来,单是演出不同点就很难拿捏了,更别说每个人物还要演出特色。但我一口气追了十几集,可以说,张一山把角色区分得太好了。”

  在《柒个我》中,张一山选用了夸张的演绎方式,他解释说:“这是一个爱情喜剧,而且是偶像剧,所以并不是要把它演得很写实。我想把它演得夸张一些,每个角色都放大一些,这样更有意思、更丰富,也更符合这个剧本的气质。”这样的演绎对于演员来说无疑极具压力与挑战,“每个人格都有自己的特质,需要瞬间投入、瞬间抽离,所以精力需要完全集中”。

  刘昊然形象多变

  日前,《琅琊榜2》开播,该剧故事讲述的是《琅琊榜》之后的数十年,长林军主帅萧庭生及其后代的事情。萧庭生的大儿子是黄晓明饰演的萧平章,小儿子是刘昊然饰演的萧平旌,从小受教于琅琊阁,性格飞扬跳脱,生活逍遥自在。追剧的观众纷纷表示:“虽然之前信誓旦旦地说胡歌之后江左再无梅郎,但是没想到一开场就被刘昊然饰演的萧平旌圈粉。”

  有网友认为,刘昊然眉清目秀、清新俊逸的少年形象跟角色很契合。“既有‘鲜衣怒马少年时’的少年英雄气质,又有沉稳、坚韧不屈和忠肝义胆。没想到刘昊然小小年纪就完美把握了人设转化成长过程,处处透露着反差萌”。

  此外,正在热映的电影《妖猫传》里,刘昊然饰演的白龙也得到了观众肯定。“刘昊然白龙这个角色真的是把天真和偏执融合在一起的矛盾体。和之前少年青春的戏路不同,此次更显内敛和克制,几场爆发戏就被白龙的痴心感动。”“刘昊然在《妖猫传》里演的白龙真的很好看,尤其是极乐之宴上,简直是白鹤少年本人……演得很棒”。

  张若昀跟戏骨同台不输阵

  由宋丹丹、张若昀、姜妍、刘莉莉、邬君梅、朱茵、杜源、翁虹、秦汉等领衔主演的《亲爱的她们》正在热播中,这部被网友调侃是“一群阿姨撑起来的生活剧”讲述了几个中老年闺蜜之间的悲欢故事。作为剧中的“绿叶”,张若昀在剧中饰演画家何安宁,被赞甜度爆表,恋爱情商在线。

  有观众认为,张若昀在剧中的演技始终在线,“即使跟一群戏骨对戏,也并不输”“张若昀在小情绪处理方面很到位,比如说吃醋,比如说瞒着姜妍筹备求婚等,好几场戏印象很深”。

  作为《演员的诞生》的节目常驻导师,这一次宋丹丹对张若昀的演技也十分肯定。该剧导演崔亮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张若昀十分敬业,为追求真实效果竟被红酒瓶砸头,砸完之后头部鲜血直流,立即被送急诊。对此,张若昀本人回应称:“那场戏当时对剧本情节挺纠结的,完全是没有剧本、即兴开始的,那种情况下一条就特别珍贵,因为再来一条就没办法记得自己说过什么,所以无论如何感觉不能停下来。”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