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庞龙首次接受人工智能评分系统评判 队友变对手《渴望现场》9强对抗战残酷升级

渴望现场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9日 15: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庞龙

  大型中国故事主题音乐竞演节目《渴望现场》第九期即将于本周六(2月10日)19点30分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播出。本期节目中,在上一轮亲密作战的战友转身一变变成了竞演的对手,残酷、严峻的竞演规则极大程度上考验了一个成熟歌者的心性。18位竞演者两两对决之后,只有在人工智能评分系统小渴的判断下,演唱超过90分的选手,才能站在舞台上接受“渴望筑梦团”的投票。同时,现场引入由音乐总监陈迪带领的乐队进行现场伴奏,助阵对抗战升级。“渴望筑梦团”制作人庞龙也将首次翻唱钟镇涛经典歌曲《只要你过得比我好》,为竞演者加油鼓气。 

周兴才让

  制作人庞龙首进“歌咏亭”接受小渴评分
  竞演者周兴才让原创歌曲《看见光明》追逐音乐梦想

  “渴望筑梦团”制作人庞龙走进音乐“歌咏亭”化身“暖心歌者”,翻唱另一位制作人钟镇涛的代表作品《只要你过得比我好》。他将和所有竞演者一样,接受人工智能评分系统小渴的考验——只有演唱分数达到90分以上才能走出“歌咏亭”,站到舞台中央。制作人庞龙究竟能否打动小渴严格的审判,他演绎的这首《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又会带来怎样的感觉?

  上周竞演中,“牧羊大学生”周兴才让搭档王楚轩演绎了一曲全新改编的《梨花又开放》,呈现了不一样的自己。本期节目中,从队友变成对手,周兴才让表示,“我们都要用我们最好的状态来唱歌,要对得起这个舞台。” 这次周兴才让带来的《看见光明》是由他自己作词作曲的一首原创歌曲,他坦言这首歌描述的是自己刚毕业时的一段迷茫岁月。“那段时间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到底是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还是继续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跟哥哥在家乡放羊的那段时间,他可能看出来我在纠结这些事情,指着天空对我说,‘你看,天空中飞翔的那只小鸟。我觉得,人应该就像那只小鸟一样,自由自在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听了哥哥的话,我一下就明亮了,然后就完整地写出了这首歌曲。”周兴才让这首原创歌曲不仅感动了现场观众,也让制作人们惊喜连连,听完背后的故事更是能体会歌中的意境:“这是一种顿悟,然后真实感情的自然流露。周兴才让的声音就真的是大山和草原养出来的声音,清澈而淳朴。”

渴望现场

  “最萌身高差”组合竞演对阵感慨万分
  “一路走来我们的友谊得到了升华”

  第七期竞演中,“美女与野兽”组合黄小幺和王天阳合作带来了一首《当你老了》,两个人在舞台上的默契配合打动了制作人和观众们的心。当知道需要两个人彼此对阵的时候,黄小幺坦言自己是很崩溃的,“我们两个人已经感情这么好,我真的没有办法想象是我们两个中要有一个留下来,一个离开。但天阳说的一段话很有道理,他说‘我们经历过很好的合作关系,很好的竞争关系,我们的友情会得到一种升华’。”所以黄小幺决定认真对待这场竞演,她带来的《爱如潮水》也是自己最喜欢的歌,同时也依旧是想唱给天堂中的爸爸听。

  “他们都老了吗?他们都在哪里呀?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本期,“野兽”王天阳演唱了一首《那些花儿》,王天阳说自己在唱歌的时候脑海中不断回想起学生时代的岁月,当时自己第一年高考失利,心情十分失落。“那时候,很多很好的朋友每天陪伴着我,安慰着我,鼓励我。随着歌曲的情绪爆发之后,我想到后来为何我们越来越成熟,联系却越来越少了呢?仔细想了想,就像歌名《那些花儿》一样,会盛开就会凋谢,这也许就是生活的意义。”这个曾经打动了“渴望筑梦团”和观众的心的“美女与野兽”组合,在这一轮的竞演比拼中究竟谁去谁留?本周六即将揭晓。

  第九期的节目中,节目组还将竞演者们的家人请到现场为他们加油打气。“外婆的舞伴”李甜甜的外婆现场大秀舞姿助阵外孙女;“梦想继承人”王楚轩的爸爸来到现场支持儿子的音乐梦想,王楚轩特意选择《老爸》唱出对父亲深切的爱和感谢;“突然的哥哥”呼斯乐带着弟弟来到舞台,希望自己的努力能给予弟弟奔向梦想的希望……更多精彩音乐和梦想故事,敬请关注本周六晚19:30音乐频道的《渴望现场》!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