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CCTV-音乐频道娱乐星闻MTV

《水形物语》揽最佳影片等四大奖成奥斯卡大赢家

海外 来源:新快报 2018年03月07日 11: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佳导演奖《水形物语》

  加里·奥德曼

  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

   第90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当地时间3月4日在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奇幻剧情片《水形物语》表现抢眼,一举夺得4个奖项,其中包括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两个重要奖项。

  在本届奥斯卡奖提名中,《水形物语》以13项提名独占鳌头。它与获得7项提名的犯罪剧情片《三块广告牌》均为福克斯探照灯电影公司发行,是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两大夺标热门。

  在本年度好莱坞颁奖季此前一系列颁奖礼中,两部影片展开了激烈争夺。在金球奖和演员协会奖的同类奖项争夺中,《水形物语》均不敌《三块广告牌》,但在奥斯卡奖评选中,《水形物语》不负众望,最终收获了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奖。

  除了《水形物语》和《三块广告牌》,获得最佳影片奖提名的另外7部影片是《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敦刻尔克》《华盛顿邮报》《逃出绝命镇》《至暗时刻》《霓裳魅影》和《伯德小姐》。

  《水形物语》影片情节设定在上世纪60年代冷战时期的美国,讲述了一名在政府秘密实验室工作的女清洁工与一个被关押的人形两栖怪物在长期接触中产生情感并帮助他出逃的故事。

  在与克里斯托弗·诺兰(《敦刻尔克》)、格蕾塔·格维希(《伯德小姐》)、乔丹·皮尔(《逃出绝命镇》)和保罗·托马斯·安德森(《霓裳魅影》)的竞争中,德尔托罗脱颖而出,夺得最佳导演奖。

  此外,《水形物语》还获得本届奥斯卡奖最佳原创配乐奖和最佳艺术指导奖。

  “狗爹”“科恩嫂” 分获帝后

  最佳男主角和女主角完全没有悬念,《至暗时刻》“狗爹”加里·奥德曼和《三块广告牌》“科恩嫂”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一直领跑颁奖季。奥德曼2012年曾经凭借《锅匠,裁缝,士兵,间谍》中的精彩表现提名影帝,但惜败给《艺术家》让·杜雅尔丹,这次他突破形象饰演丘吉尔,展现了极强的台词功底,议会中的演讲也成为了去年奥斯卡系影片中的精彩段落。女主“科恩嫂”则更是无可争议地获奖,作为《三块广告牌》的核心人物,她饰演的母亲在近年来的银幕上都算是极具个性的角色,这是她第五次被提名,第二次获得最佳女主奖项,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97年的《冰血暴》。

  • 内地
  • 港台
  • 海外
扫一扫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古典音乐频道iPhone
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精彩栏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